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增肌六周感想

(2023-12-19 11:34:37) 下一个

今天是一周一次的增肌拍照日,我早上还要跑步,所以天不亮老迈就替我前后左右地拍照,拍完照我让他把一些东西搬到车上去,他似笑非笑地说,你每天做力量训练,怎么搬东西还要我来搬呢?我想,这不是给你一个机会表现自己么?哼哼。

早上跑步时候看到那个扫地僧退休医生又来了。今天他手里拿着一个20磅的哑铃。爱美丽说你为啥不一手拿一个10磅的?他说就是要单独拿一个,这样你的core需要更花力气去平衡,才能得到更好的锻炼。

我想起来上力量课的时候,教练也让我们单独提一个重量做动作,身体要非常稳定,好像没有提重量一样,就是要用core来稳定自己。退休医生要去完成Colorado trail越野,70多岁了,不容易的。但是他作为医生,自己也知道,不能一直跑步,而是要坚持力量训练。很inspring。

一转眼增肌营已经第六周了,昨天教练给我们一个个都做了年终总结和分析。

看着营里新浪们一个个成长起来,真的很感慨。

记得教练刚开始开上肢训练营的时候,我感觉非常intimated和overwhelmed,要买那些器材,要做那些从没有做过的动作,一转眼三年过去了,我从一开始只有两个5磅的小哑铃到现在landmine,plate,power cage, barbell,各种绳子和把手,一应俱全,车库成了我的power 乐园。

上身训练其实需要有很好的核心和下肢训练的基础,教练可以收初学的学员进核心和下肢,但是上肢训练她要挑的,ready了才能进。

上肢训练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最明显的是我没有再犯过颈椎病,哈哈。以前隔三岔五颈椎就要出问题,因为长时间坐着弯头办公,整个人的posture非常差,后来长途骑车一直趴在aerobar上对肩颈也是很大的挑战。跟着教练坚持做上肢训练,其实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肩颈部的受伤机会,对游泳,骑车跑步,都是一个很好的基础训练。

我昨天看到一个video,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说,大家都想要配合自己运动的体能训练,但是体能训练其实都是基础相同的,足球运动员,网球运动员,芭蕾舞演员,除了那些技术动作要求不同,体能方面不外乎核心,上肢,下肢,和有氧能力。很多人没有耐心,干一些这个,觉得没啥效果,马上就换,其实体能都是几年十几年积累起来的。这个过程保持都很不容易,因为我们还在aging。但是跟着教练这几年,我觉得自己的体能和以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好的上身训练,整个人走出去就是挺胸抬头,坐飞机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都不需要别人帮忙,四十岁以后,能够keep自己的fitness,比有一辆昂贵的汽车,更能显示自己的stat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