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尼亚加拉大瀑布马拉松

(2023-10-22 14:52:44) 下一个

 

爸爸说过很多次想去尼亚加拉大瀑布,那时候在Indiana做住院医生实在太忙,毕业了又来了加州,一直没有成行。

前几个月突然看到网上有介绍尼亚加拉大瀑布马拉松,那个录像里还是从水牛城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穿越美加边境,号称是唯一一个马拉松可以如此穿越边境,当时就拍板报了,后来小布发现疫情以后就改了路线,是从尼亚加拉大瀑布往南跑半马然后折返。反正报也报了,就当时观光吧。

星期五下班,回家接了爸妈,飞的是红眼航班,以后再也不飞了。合眼大概不超过三个小时。到了机场竟然把飞机晾在跑道上一个多小时,说因为机场工作人员不够,没人拖飞机入港,我晕。飞了这么多年,从没遇见过。

租车倒是很顺利,然后开车去中国超市买了了点食物,就开始往大瀑布开。我老天,高速公路堵得一批,四条lane只开一条,说是施工,可是我一个施工的车子和人都没看到。。。

到了旅馆,还不到十二点,前台倒是很好,还是让我们check in。parking70块钱一晚上。。。。终于到了房间,大瀑布还是很震撼的。爸爸从窗口拍了一段录像。

我和妈妈走路去crown plaza 旅馆领了bib,顺便从大瀑布边上走回来。我知道她也挺累的,真的很感谢她一直陪伴我。

 

回到旅馆倒头就睡。一觉睡到下午六点,和爸妈走去附近的ihop,我吃了pancake,妈妈吃了omlette,爸爸吃了牛肉,你们猜账单多少?120!我仔细看了一下,除了税,还有十块钱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税。。。这也可以!

本来觉得教练不会给我出计划,就是观光跑,但是她晚上还是给我发了消息,规定了心率和步频,不管配速。

早上起床吃早饭。这个旅馆不错还有免费早饭,而且还挺高大上,今天因为要跑步没有好好吃,明天要去好好薅一下资本主义的羊毛。

走去出发点的时候,天都是黑的,风很大,看过尼亚加拉瀑布的人很多,但是天亮前看到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哈哈,本来妈妈说可以看尼亚加拉大瀑布日出,我确实看到有个大叔背着很大的照相机在等,但是过一会儿就开始飘雨了。

比赛前上厕所,边上就是大湖,这风景,是马拉松赛事里屈指可数的了。然后热身,排队。今天特别冷,特别是风吹过来的时候,我从没跑过这么冷的比赛。爸爸给我捏了一张比赛开始的照片。

这个比赛很小众,特别是全马的,人不多,大部分是半马和10k,5k。但是因为折返跑,所以还是一直能看到人。

跑出去的时候,是顺风,而且下坡多,但是那时候也不觉得,哈哈,就是觉得今天配速不错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为天气冷,本来习惯的喝水习惯,显得太多,竟然还跑到8公里的时候上厕所了,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跑过一半折返的时候,我去,这大风,把我彻底整晕了。我一路上就在留意有没有个子大的大叔让我挡挡风,但是配速相似的实在太少了,只能自己慢慢熬。

不知道是不是意志不坚定,总觉得幺蛾子好多,而且都是从来没有过的,先开始是右下腹吸气痛,我觉得可能因为跟冷空气有关,然后小腿隐隐有抽筋的倾向,但是幸好没有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冷不觉得渴,所以没有喝够水。中间还停下来走了几次,惭愧。心率的任务是彻底崩了,但是cadence真的是咬牙坚持,我设置了手表的alert,一慢就会报。跑到终点时候手表都快没电了,因为一直在alert。

总之就是一公里一公里地熬,因为习惯了英里,最后看到40公里的时候,我都记不清楚马拉松是41公里还是42公里。在快要到终点线的时候看到妈妈朝我挥手,然后我的右侧小腿就开始前所未有的抽筋,真的是没法动,要用手把腿往前挪动才能继续走,爸爸还把我的丑样子拍下来了,我晕。

跑完以后心情有点低落,教练规定的心率和配速要求都没有完成,总觉得自己意志不够坚定还是咋的,为啥每次比赛的时候就会这么拉跨,难道我真的是只有下坡马才能跑。。。想想晓阳姐,小精灵都是这么坚强。更不要说小布,喵儿爸跑步机他们了。嗨。

等下要和教练作检讨。

但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在大瀑布边上,雨过天晴,出了彩虹,真的好美,妈妈怕我冷,还细心地替我把锡纸都包在腿上。想想他们真的是我的坚强后盾。

回来洗澡睡觉,真的好累,爱美丽打了好多电话我都没接到。醒来以后打电话给她,她真的很关心我。然后和老麦打了电话,发了一顿牢骚。老迈安慰我说,这是你第二个好的成绩了好吧,呵呵。他总有办法cheer me up。

现在天黑了,瀑布晚上还有灯光秀,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真的值得一看。爸爸妈妈和花花都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永远这么支持好羡慕。
落花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吧,已经很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