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继续恢复3

(2022-08-28 18:06:47) 下一个

昨天去把我的自行车取回来了。

前轮后轮都没问题,但是右手电变的端头掉了,应该是摔车时候掉了,要拿去车店休息一下。

所以到现在,究竟比赛时候发生什么了,我为什么会摔车,成为一个永久的疑团。

每天都很困,想睡觉,昨天趁拿车去和父母爱美丽出去吃了饭,买了菜,还和教练碰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pe_youBack' 的评论 : 很好的经验分享,非常感谢
hope_youBack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第一次回复,有三个链接没能发出来。再尝试一次。

[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5&v=laMgCvE1_WE&feature=youtu.be&ab_channel=TrainerRoad`

[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DNzyUbIHo&ab_channel=drinard`

[车主] `https://www.trainerroad.com/forum/t/how-to-minimize-high-speed-wobble/19211/25`
hope_youBac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您好,我是一名关注您很久的读者。一直以来被博客中的文字所感染。我是自
行车爱好者,现在也开始进行铁三练习。之前了解到,博主会去阿拉斯加,本来很
期待这段经历的。可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骑车十多年的来,虽然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也有过摔车,但是摔车后,记不起是如
何发生的,还是第一次。可想这是相当严重的摔车了。事情已经发生了,无论如何
安心修养。周围有那么多的朋友家人,这段痛苦也会很快过去的。祝福博主早日身
体康复出来,战胜这个阴影。无论未来的选择是什么,这些年来的经历,都是宝贵
的财富,对于博主,也对于关注这个博客的读者。

这次摔车,我也很想去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有幸能搞清楚,后来的人或许
就能避免这样严重的事故。

在《继续恢复》中,我看见有这样的一段描述:

“I saw you swerve a little, then your front wheel did the scary wobble
back and forth and then turned sideways. ”

第一直觉是,车头在高速下坡的时候,左右非常严重的摇摆。我自己也有过几次这
样的情况,不过那个时候路况很好,我以为是我自己调车的问题。这次看到博客后,
我继续在网络上找相关的资料,我发现这个问题不至我一个人经历过。大家用
Speed Wobbles 来描述这个现象。

[这个]视频中有提到什么是 "Speed Wobbles"。 [这个]视频非常清楚地记录了发
生时的状态。

我知道博主的 TT 车是 Cervelo p5, 轮组是 404 。 这样好的配置应该是没有机
械方面的故障的可能。所以 Speed Wobbles 的发生的原理,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或者说,目前对这个现象的了解还不够深入。网络上,有也有类似的现象报告,比
如这个 Cervelo p3 2018 / Zipp 404 的[车主],也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从您身后的车手中的描述,发生摔车时的速度 (猜测是在下坡,速度不慢),发生
这次摔车事故的直接原因非常可能是 "Speed Wobbles",如果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
又是在高速下坡的过程中,加上地面湿滑,非常容易就会失去对单车的控制,然后
发生严重的事故。

如果真实的原因是这样,那么下次发生的时候,保持冷静(虽然很难做到),用双
腿夹住车架前部(用来增强振动系统中的 damping,或者说是改变振动系统的刚
度)。

望早日康复。

Ran


[这个]


[这个]

[车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着走着就忘了' 的评论 : 谢谢!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着您,从训练到比赛。您的坚持,您的执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任何时候惰性浮现,脑中一定会出现落花医生既苦又虐且坚持的运动场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嗯,感觉每天都在睡觉
WLRC 回复 悄悄话 趁着机会好好休息一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