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人祝我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2022-06-16 16:22:30) 下一个

我有一个病人看了很久了。他非常温厚和蔼,每次都会问一下我父母和孩子的情况。

今天看完病,他从包里拿出两顶帽子,说一个给你,一个给你爸爸,别忘了祝他父亲节快乐。

我心里交杂着一种感动和心酸。他的孩子都很成功,这也意味着他们都远走高飞了。晚年疾病缠身的他,没法经常旅行去看他们了,我能感觉到他言语中对我爸妈能够和孩子在一起的艳羡。

我对他说一些我爸爸和爱美丽的生活趣事,我爸爸以前当兵不苟言笑,但是对爱美丽却是无微不至,一起骑自行车去买麦当劳,还教她学中文。

我的病人微笑地说,你知道么,其实他更牵挂的是你。我和你爸爸一样,都是不太善于表达的,但是我们心里,女儿是永远特殊的。

那时候我正好拿着听诊器站在他身后准备听他的心肺,泪水差点落下来。

那一瞬间,我想到每次我从爸妈家倒车出来,爸爸都会站在driveway上朝我挥手告别。他爱着爱美丽,其实也是爱着那个曾经的我,怀念着曾经的父女时光。

大家都别忘了给自己爸爸打个电话,祝坛里各位兄弟们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