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运动渣渣们共勉---不耻最后

(2022-06-02 10:05:49) 下一个

今天在运动坛看到几个姐妹被以喵儿爸为首的跑霸们震慑,自称跑渣,但是仍然坚持打卡训练,我觉得有必要为我们这些运动渣渣说几句。

有一次我在三项杂志上看到一个pro写的一篇文章,说他想致敬那些跑马五小时,打铁十五六个小时的人们。因为他自问无法坚持在赛道上这么久,越久,人越累,到最后,真的是靠意志。

大铁时每次我开始跑步的时候,pro们都已经开始颁奖了。我们这些深夜还在跑步的人,没有名次,没有鲜花和掌声,连拍照的大叔们都撤了,有的,只是要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是可以完成的。

完成了以后,又如何呢,继续回去上班训娃一地鸡毛的生活。但是心里面,我们知道自己是那个深夜坚持过的人。从此以后,都是不同的了。

鲁迅有一段话我一直记忆尤甚:“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写这些,与其说是给各位学渣姐妹们打气,毋宁说是为自己打气。

我今天第一次骑了阿拉斯加的骑车course。

ironman买下了一个叫做fulgaz的软件,然后把整个车道都拍摄下来,计算爬升和速度,然后可以蓝牙到我的trainer上,在家里就可以模拟整个赛道的风景,路面,爬升。

我今天骑了开始的14英里,几乎没有平路,一直在爬坡下坡。一边骑,我一边想,游泳这么冷,骑车这么虐,大概率还要下雨,跑步还要爬1790ft。说不担心是假的。

骑完以后,我低头在那里发呆,爱美丽给我拍下这张照片,我斗争一下,还是和同学们分享一下。这个照片没有腹肌,没有曲线,有的是汗水,质疑,和自我鼓励。

我们中国人都讲究个衣锦还乡,要默默搞一把大的,然后傲视群雄,但是我喜欢记录一路走来的曲折,让更多人看到,我这样圆滚滚的大妈,也可以走出这一步,也许对运动渣渣们更有帮助。运动不是专门给elite的人,更是我们这些满脸尘埃,养家糊口的中年人的救赎。

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民族的脊梁。至于结果如何,我交给大自然。

最后说一句,这次阿拉斯加极昼极夜,老子要是完成了,那可是大白天,不是深夜,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