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冰川和火山口

(2018-02-07 08:36:56) 下一个

登顶以后,我们并没有和别的队一样匆忙下山,而是在18000尺的火山口露营。 其实我真心觉得很难受,但是能在山顶上过夜的机会,实在太珍贵。

下午Eric建议大家不要睡觉,而是跟他去看冰川。 乞力马扎罗的冰川在以每年十几米的速度融化,预计五十年以后就完全消失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冰川,更没想到会在非洲见到。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这几百万年的沉淀。

那天晚上这是我人生中屈指可数的痛苦的晚上,气温非常低,即使用了hand warmer, toe warmer,热水瓶子放在睡袋里,穿了所有的衣服,还是觉得冷。整个晚上血氧饱和度在65-67之间徘徊,头疼干呕,因为吃diamox有利尿作用,晚上不停起来上厕所,还好我已经能够得心应手在睡袋里用pee funnel。

早上的计划是再次上升到19200英尺看火山喷发口。我几乎放弃了,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不留下遗憾。那一个小时的跋涉,比登顶还痛苦,但是看到了乞力马扎罗的灵魂,静静的火山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ka 回复 悄悄话 好赞的景色,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