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鲜肉药剂师

(2015-06-21 13:53:55) 下一个







开会时候认识了一个新来的小鲜肉药剂师,会议结束以后我看到他竟然骑了一个折叠自行车来的,果断上前搭讪。小鲜肉还有一个路车,于是留了手机号码,约了今天骑车。

出发时看到小鲜肉骑了个似乎已经有点风霜的Fuji,心里就有点开始怀疑,一般能车骑成这样,小鲜肉是put不少迈了。小鲜肉还跟我自谦,说大学以后忙于学业工作很少骑车了。

一开骑,他开始还礼节性地问我,is this a good pace for you,后来一看到这么好看的路,这么开阔的rolling hills,就好像一匹拉不住的马儿,一路撒欢地走了。我一路咬牙切齿地追着,那个背影忽近忽远,就是追不上。心里一阵酸苦,这些冒充新人的家伙,就好像我从小学开始遇到的学霸,总是说哎呀我没有复习要不及格了,结果TMD一个个都是100分。

不过回程的时候,小鲜肉渐露疲态,姐终于轻松超过。最后照例要去爬坡看骆驼,我警告了一下小鲜肉有个很陡的坡,小鲜肉一边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叫着,yeah, great,非常有自虐的品质,我顿时对他印象好了很多,呵呵。

骑车以后带他去看了廊桥和小河,这时候还是早晨,听到有一种很特别的鸟叫,我们驻足听着,小鲜肉原来还是观鸟爱好者,指给我看什么样的鸟什么样的叫声,经过了这么多次的廊桥,这是第一次我静静站在那里听鸟叫声。站在河边,我自恋地看着自己的脚丫子,小鲜肉津津有味地跟我解释这里的水流为何要比其他地方更冷,翩翩飞过的蝴蝶,他说那是燕尾蝶,因为长得像燕子的尾巴。原来他的父亲是资深的环境生物学家,从小耳熏目染,积累了许多大自然的知识。

骑车,真的可以认识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那朵阳光下的sunflower真是无穷魅力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