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归期将近

(2008-03-02 18:41:58) 下一个

下个星期二,爸爸妈妈就要回国了。

一月份在病房,二月份在重症监护病房,每天回到家躺在沙发上都不想说话,陪着他们看看电视,吃吃零食。时间就在这宁静的夜晚中一点点流逝了。

归期将近,妈妈每天问我,还有什么想吃的,妈妈做给你吃,快点想啊,我于是就使劲想。记得以前看过一篇英语文章,说妈妈是个超人,有超能力的。我觉得真是的。在我眼里千篇一律的美国超市,妈妈就能变着法烧出正宗的上海小菜。这几天妈妈忙着做咸肉,酱牛肉,腌鸭胗肝,还作了很多蛋饺。这样她走了以后,我还可以解馋。妈妈把这些一个个盒子装好,然后跟我细细解释。

今天去中国超市最后买点东西。我拿了几包方便面,本是无心之举,爸爸立即就着急地说,我们一走女儿没人烧饭了阿,这怎么办啊。我说不是的,就是解馋。

超市的收银员也是一个上海阿姨,每次都要跟爸爸妈妈聊一会儿,今天妈妈跟收银员阿姨说,我们要走了,我们女儿又是一个人了,然后两个人眼圈就红了,我赶紧岔开话题。

我已经三十岁了,但是在他们眼里,我永远是那个跟进跟出爱吃零食的女孩儿

唯一能够安慰自己和父母的是,明年夏天他们回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那时候绿树成荫,我们又可以散步在河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when your parents are not here.

Love your stories.
feifeibei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过几星期就回国了。妈妈已经开始准备我爱吃的东西了。哈哈!哈揦子狂流。。。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不要伤感,和家人不能在一起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为对方照顾好自己,所以一定要活的快乐、健康!这些话同样也可以用来劝慰你爸爸妈妈,因为他们也需要照顾好自己,让你放心。 :)

明天大概就是你父母启程的时候了,祝他们一路平安!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 在WXC我看得最早看得最多的博文就是你的.眼见你有喜乐有感伤地一路地走来. 生活的每一步走得都很实...

喜欢你的"三地馒头"(sentimental), 在调侃调调大行网络其道的当今,喜欢你的真诚述说。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inda,回国很开心的,就是回来的时候太难过了。。。
盈袖,hug hug.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涩郎又胡说,酱牛肉当然也有好差之分,你做的和我妈妈做的,那就不能比啦。我觉得冬天我爸爸妈妈在这里住得舒服,环境好,而且暖和。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maybe you should feel happy for them because they are going back to SH where I bet they feel much more comfortable!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 is very easy to mak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真的很羡慕你,有爸爸妈妈疼爱.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回上海了,临近回美国时妈妈也不断地问我还有什么想吃的赶紧说,好做给我吃。其实那个时候心里只有离别的忧愁了,哪里还顾的上解馋呀~~~ :(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放心了,多谢姐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豆豆,我的护照是两周时候收到的,非常准时。不要担心。记得带好money order,自己开好的信封(把护照寄给自己)。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插队问个题外话,不好意思,实在比较着急。看过你芝加哥换护照的文章,我现在也要过去办。看他们网站说要等三个礼拜,可是纽约领事馆只要五个工作日,因为我月底要用,所以很担心,想问下姐姐多长时间收到新护照的啊。多谢多谢!

豆豆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My parents will be leaving this May... I even don't want to think about it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来来往往,分分合合,才使得生活充满期盼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lways a tough topic. And this is life. It sucks.

And that may be why I like the typical parent-children relationship in America. Sometimes we have to say goodbye, with courage, and with optimism to see them in the future.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Your parents are going home already? Even I feel like they've just gotten here. Parents will always think of us as little kids. Whenever I have to do overnight calls at the hospital, my mom always wants me to think of what I want to eat so I can be well fed before the call and have food I wan to eat waiting for me at home after the call. To my mom, not seeing me for more than 30 hours at a time is too long. :) And of course she has to talk to me on the phone whenever I'm oncall too.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妈妈都是超人的说。落花别伤感哦,明年夏天很快就到了,爸爸妈妈回上海去了也不会寂寞,有照片看、有录像看、还有无数的记忆片段都能回味这次短暂相聚的时光。趁爸妈临行前,再陪陪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