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医生执照考试参考用书 ( step 2)

(2006-06-11 17:13:46) 下一个



1.Kaplan notes: 第二步没有第一步这么多书,kaplan notes几乎是我知道的唯一的参考书。另外我觉得应该把精力放在做练习题上,所以没有花很多时间去收罗参考书。个人觉得,kaplan notes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能够好好学习下来,取得好成绩是没问题的,没有必要贪多。当然,没有一本参考书会覆盖考试所有的内容,指望靠买很多的书,广泛地学习,是不可能的,记得一个美国人在考完以后的经验里说,有的问题就算你把哈里森内科学,美国内科杂志全部翻一边,都未必找得到答案。



2.USMLE World: 这是一个网上练习题库,2000多道题,翔实全面,从界面到问题都接近真实考试的风格,答案经典准确,是第二步的必备。很花时间,有的题目过难过细,我做到后面真的是几次想把笔记本砸掉,呵呵。但是花在上面的时间和精力是绝对值得的。

3.NBME:和第一步一样,有自我测试,据说没有第一步这么准确,但是我个人感觉还是蛮接近的。应该做一下,可惜没有答案。我只作了一个,主要是不想看到第二个成绩比第一个差,那样会影响考前情绪的,呵呵。



4.Boards and Wards: 这本书有好几个美国以学生推荐我,因为很实用,不只是考试用书,在临床实习时候也可以当作口袋书。重点清晰,语言简洁,还有不少很有用的表格,可以和kaplan notes互相补充。推荐一下。

5. Kaplan Qbank: 1750道题,和UW相比,性价比差很多,价格贵,但是题目信息量很单薄,很多问题让人觉得是为了凑数量,为了出题而出题,没有起到系统复习的效果。因为step 2的资源比较少,所以纯粹为了练习,还是做了。但是最后一个礼拜的主要精力,还是花在UW。

我第二步一共做了四千道题左右(qbook,UW, Qbank),一般是做两遍再加上错题复习,做了很多笔记。

考完第一步以后,对于第二步很有信心,毕竟自己是有临床经验的,而且复习量也没有第一步这么大了,但是开始复习了以后,心情很不好。眼科,皮肤科这些小科目在国内学习的时候不系统,现在等于自学,花了不少精力去网上了解一些基本知识。而熟悉的科目比如内科外科,好像都知道了,书一关上,什么都没记住。心理落差很大。唯一的办法,就是看书以后多做题目,通过练习不断加强对于重点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爱宝贝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用了,一定常来学习。我正在准备ck,妹妹讲到我的心坎上。
xxc_win 回复 悄悄话 You writing is wonderful.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s!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分享宝贵的经验。我正在准备step 2 ck。看了很多你的博客文章,很有生活气息,非常喜欢。我也从上海来,我会经常到你这来取经的:)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
dianaath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看了你的心路历程
也受到很大的鼓舞

我没有考过step 1
不过我想直接考step2 ck
我想请问一下 kaplan step notes一套总共有几本书呢? 谢谢!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只不过是个小剑客,怎么成了先锋了?

我是知道网上有看病的,甚至听说过可以网上动手术的,有些玄乎。不过,觉得这网上看病还是很有限,咱们中医讲的是望闻切问,有两个就得面对面。当然,有人会说,中医不如西医。我只懂一点药,做的自然是西药,不懂医,不过还是觉得中药会有神效,只是其中的奥妙与机理还有待搞清楚。 --- 瞧,这急先锋又在郎中面前献丑了,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海外的华人世界是很小的,呵呵。那个女生很有趣,我都不记得怎么拐弯抹角地看到她的博克的,好久没去了。你现在的豆豆好点吗?

CB,网上就诊早就有啦,你作为科学新先锋,怎么不知道啊,呵呵。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谁要是找上落花这医生看病,能不放心吗?

可惜这网上看病怎么说还有点超前意识,否则就在文学城开个诊所,也够她忙乎的,呵呵。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落花这两天的文章反响很强烈啊。我不考医,体会不到这些资料的宝贵,不过看大家的留言,想必你所给的建议一定很有价值。我说两句题外话,昨晚无事看了一个叫怡红院的女生的博客,非常巧的竟然看到你曾经的关于“战痘”的留言,更巧的是我现在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你当时的回答也成了我现在的治疗参考。真的是太巧了,看来大家相识在网上真的是有缘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