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BREAK UP

(2006-06-25 18:47:56) 下一个



一直犹豫要不要去看,因为怕是典型的好莱坞大欢喜的结局,让我很倒胃口,昨天听女朋友说,super good,我就一个人去看了。

星期日下午的小城电影院,走进去只看见一对中年夫妻,拿着超级大的爆米花,我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的黑暗中,默默等待。

不知道为什么yahoo上评价这么差,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台词很真实,情节很流畅,感情很诚挚。至少他们吵架时候,女主角说的很多话,我都说过。从相爱到分手,没有一步是他们愿意走的,但是在一起光有爱是不行的。

最后两个人没有复合,经过这么多的风波和伤害,再不计前嫌地复合就只能发生在浪漫电影中。我很欣赏创作者不落俗套的勇气。

看了这个电影,更加感觉到,男生和女生,确实好像生活在两个星球上。女主角所有的寻衅争吵,其实都是想让男生知道,她多在乎他,生他的气,只要说一句对不起,,他们就回到原来了。但是男生看不到女生背后的小心思,只看到为了几个柠檬大发雷霆,为了洗碗和买台球桌纠缠不清。最后女生鼓起勇气请男生去听演唱会,男生没有出现,对女生来说他们丧失了最后的机会。男生却没有办法理解,他说,我不明白,你前面还对我这样,一下子又请我去看演唱会,我接受不了。

我很有共鸣,呵呵,女生变幻莫测的心思,细腻难辨的情感,使得男生无所适从。她说不喜欢花,其实是怕你花钱; 她说你先忙别管我,其实整夜等着你打电话;她说我要离开你,其实等待着你的拥抱把她拉回去。爱你,才跟你这样。

记得我曾经跟他开玩笑说,我知道他邮件的密码,他是个很实在的人,就相信了,后来不管我怎么解释,他都不相信,我们竟然就为了这样一个无心的玩话,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事情,大吵特吵。那件事情,在我心里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

也许女生这样是错的,应该抛弃这些东西,不要无谓地生出误会和矛盾,不要让感情无谓地夭折。我们认为这是在爱,男生却是在受折磨。

也许,我们爱的方式,从一开始就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Men from Mars and Women from Venus.

I have listened to this many times, but still d't know how to get on with each other.

To tell the truth, sometimes we do know what each other wants, but to offer or promise those she wants is so against the nature of my heart that we would rather fight.

Love seems to be easy, but marriage is never easy.
good luck to all. especially to againstthewind.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前前后后看了你的日记,嗯。
努力啊。
还有,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吧。很多时候,从爱情里走出来了就是走出来了。往前走吧!

相信你的前路一定更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文章, 其中的思考非常丰富.

我觉得在爱中女人男人都应该有智慧: 不能放纵自己任性, 也不能完全不顾心里的直觉. 尤其是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 也不应该做不理智的事情.

象那种先救哪个的提问, 完全是两人闲出来的毛病.

男方听到应该赶快提议:"我马上去教你游泳吧!"
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But boys also has tons of trick to deal with love, that is why there are books to teach girls to know the so called signal that boy will leave, but never say by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宝马夫人的胸怀和智慧很不一般,让宝马先生这么得意,幸福的人啊。:)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流水浮萍,对你表示同情。世间女子有此智慧和胸怀的不在少数,倒是你说的那种蛮不讲理的不多。good luck.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不爱自己母亲的男人,怎么能够指望他真正爱自己,走到天荒地老。“

此话曾是多少莽撞少年对他所爱说过的话,希望对方理解。生活中又有多少世间女子有此智慧和胸怀?杨四郎与铁镜公主恩爱夫妻一十五载,为宋营探母,且要对天表上一番。上述对答虽是戏言,但有时侯,戏如人生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水兄,如果这个女生问到这个地步,你也要考虑考虑了,呵呵。懂道理的女生,一般不问这种问题,如果问了,也是闹着玩看男生为难的样子的,不会真的要什么答案。
如果一个不爱自己母亲的男人,怎么能够指望他真正爱自己,走到天荒地老。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女:我和你妈都掉河里了,你救谁?
男:我先救我妈妈,但是如果你不在了,我也不能活了。
女:别耍赖。说,到底是我还是救你妈?
男:绝对救你,我妈都活了这把年纪了,有什莫好救的。
女:别骗人了。就冲你平常对你妈那份孝顺,能不先救你妈?
男:真的,这世上我没谁都能活,就是没你不行。
女:鬼才信!你现在就起誓,哪怕你妈淹死,你也先救我。来呀。
男:这。。。。(沉默)。
女:就知道你是假的。

(几小时后,因不知什莫事,两人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此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楚天,索性再等等,这个电影上映很久了,估计马上要去一块钱电影院了,呵呵。

流水兄看来也是很吃了一些苦头的,呵呵。

我知道一个最经典的关于落水问题的回答,流水兄可以作为参考,以后应付流水嫂的拷问,嘻嘻。

女:我和你妈都掉河里了,你救谁?
男:我先救我妈妈,但是如果你不在了,我也不能活了。
如果辅以深情中带着哀伤,忧郁中带着激情的眼神,就基本上百战百胜了。:)good luck.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说的邮件密码的事很有代表性。恋爱中的人总是要求对方绝对没有隐私,对方一旦有所保留心中就隐隐不快,有事没事地得找茬干一仗。更俗一点的就是问落水后先救我还是你妈之类的问题,最后闹得不欢而散。都说女人是要哄的,这麽简单的道理,大多数男人却是在打得头破血流后才明白。而女人不知道的是当你的男人变得花言巧语学会“哄你”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在乎你每一句话的那个率真的小伙儿了。爱就要爱它个轰轰烈烈,但持久的爱是需要距离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细腻,只是现实生活中往往知道和做到常常是两码事。照样头破血流。打算去看这个电影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只是说说,现实生活中也吃了不少苦头了,希望以后会慢慢好起来,呵呵。谢谢大家的评论,开始忙起来了,所以不一一回复了。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明星们更换 partner 简直就象小分子之间换个配体似的容易。上面那位大姐(兼尼佛)的前老公好象叫 Brad Pitt,喜欢打架的那种;澳洲来的美女尼可/急得慢最近好象要和歌星Keith Urban 要好... ... 去年在费城听过Urban的现场演出,很火的那种,完全配得上小汤歌(更喜欢打架)... ...

其实对这些八卦很不关心,可是媒体中老讲他们,躲都躲不掉。

是不是老百姓现在"换人"都很快,只是因为明星们出名,才那么显著?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啊,你看得很清楚啊。那以后在恋爱的时候是不是能放男生一马,不折磨他了?还是说归说,做归做呢?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爱这个东西并不是你付出了就有回报的,只要你过于在乎对方,你总是有机会受到伤害的。如果觉得自己输的起,就可以放手去付出,去体验。如果输不起,就把自己的心藏好,不要轻易示人。一个人的门槛高低不是轻易能变的,心里设定了标尺在无形中已经影响了你。总之啊,爱太复杂了,而这复杂就复杂在没有纯粹的爱,也没有纯粹的恨,所以让人不知如何取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超越了这些琐碎的折磨,才能走入婚姻的殿堂,不然如何面对婚姻中更多更实际的困难。那些没有结果的爱情故事是不会通向婚姻的。相爱嘛,只要是个交集就可以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我还在培训,没有正式上班呢,嘻嘻。

这个东西啊,说了也是白说,人人爱的方式,都是性格定死的,难改。
如果有来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爱得细腻敏感,是吸引我们走入爱情的原因所在。如果只是为了避开矛盾而粗糙得相爱,这样的爱有何纯粹可言?

美好的东西总是要付出点什么才能得到,怎么可以轻易降低门槛?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去看呢。嗯,决定了,这周找个时间去看。从相识到相爱容易,最后能否在一起真的很难。还是一个人生活简单又快乐。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人要学会变成“糙人”,才会和男人有比较和谐的相处。但是但是,不再钟灵神秀,我们还是女人吗?

有感于自己的经历:-)
xiaotutu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落花,怎么还有时间看电影的?是不是刚开始工作还不太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