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日记(九)带着妈妈去小资

(2006-05-04 23:34:15) 下一个
今天和妈妈去了正大广场,在陆家嘴,占尽风光优势,左面是东方明珠,前面是滨江大道。因为下雨,虽然是星期天,人也不多,让我好好过了一把血拼的瘾。

一共有八层楼,每层楼都幅员广阔,走得双脚酸软,也不过走了二楼的一个角落。眼看今天的任务艰巨,和妈妈先去四楼的美食广场,林林总总的饭店让我们颇踌躇了一阵,最后去了一个叫做大家乐的港式餐厅。云吞面,烤鸡套餐,有附送的奶茶咖啡,坐在面向陆家嘴广场的窗边,和妈妈好好地休息了一下。

下午继续逛,我很喜欢看一些家居生活馆,那些厨房卫浴用品,比美国精致,颜色也很清雅,适合亚洲人的口味。不过想到在美国居无定所,就没有那份心思了,以后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定要好好买一点。

买了一件吊带衫,一件长袖棉衫,正大广场可能因为生意清淡,在太平洋没有打折的牌子这里经常会看到打折。

傍晚,下起了大雨,我和妈妈决定再找个地方坐坐。经过一个餐厅,非常幽静,而且整个弧线就是沿着滨江大道的视线,坐在里面一定心旷神怡,妈妈担心价格,犹豫不前,我在美国练就了厚脸皮,径直走进去问小姐有没有咖啡下午茶,小姐很客气地说有,我们就进去坐在了落地窗边,外滩的建筑群在面前一览无余,我坐下来的时候,不由得惬意地叹了一口气。

给妈妈点的鲜榨黄瓜汁加上橙汁慕斯,我点的冰咖啡加上三文鱼冷面。慕斯浸在橙汁中,开始吃平淡无奇,但是吃完三文鱼冷面后回来吃,慕思已经吸收了大部分的橙汁,变得柔软清香,口感非常好。冷面很爽口,三文鱼是烤好的,拌了海苔,白萝卜洒在上面。

天黑了,服务生过来点燃了桌边的小酒精灯,火焰摇曳中,我和妈妈絮絮地说着家常话,对面的外滩华灯初上。妈妈的眼睛,在烛光中,显得特别温柔,我知道我不在家的时候,妈妈和爸爸是舍不得这样来消费的,断然是不敢走进这样的餐厅的,虽然他们一辈子生活在上海,却很难领略上海现代节奏的美。希望我能够早日出道,让他们过上真正无忧的幸福生活。


鲜虾云吞面

烤鸡套餐

陆家嘴广场

窗外雨中的浦江

蜂蜜黄瓜汁,冰咖啡,和橙汁慕斯

三文鱼冷面

桌边的烛光

气氛幽静的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