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life sucks

(2005-03-18 10:58:03) 下一个

每次我咕咕哝哝抱怨生活的时候,他听了不耐烦了,就会说,well, life sucks, then you die。这种横到底的方式,让我反而无话可说,只好悻悻作罢。再过几天回头看看,确实不过是一些不值一提的鸡毛蒜皮。平淡生活,就是这种充满sucks的样子。上海话里有个词语叫“挖塞”,很难用普通话一对一地揭示出来,倒是这个life sucks能体现出那种无奈懊恼的情绪。

今天他把这首歌的歌词发给我,意思是要我做座右铭了。呵呵。不过我看了确实很喜欢,那种有点无赖,却充满温暖的处世态度。和大家分享----

 

"Big Deal"

The Dead Milkmen

Life sucks, then you die
And your soul gets sucked into the sky
Birds sing, I wonder why
You eat a bowl of cereal and sigh
You're late for your class
You're walkin' the halls without a pass

Big deal [x2]

Time flies, time crawls
You're a prisoner trapped between its claws
Life sucks, sometimes
You gotta learn to live between the lines
Your feet are on the ground
But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you around

Big deal [x3]

Don't be worried, don't be down
I'll be your stupid happy clown
Keep your chin up in the air
Shake your body like you just don't care
Birds sing, babies cry
Life sucks and then you die

Big deal [x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龙蜕?。。。 回复 悄悄话 过把瘾,就死

挥霍生命,然后你死去
你的灵魂同样消散在天空里
鸟儿歌唱,引起我的猜想
你边吃着谷粒,边哀叹着。。。
又迟到了
因为迷失了大堂的出口

时间在飞,在爬
你不过是时间脚下的囚徒
挥霍生命吧,有时
你不得不学会在规则里生活
即便你纹丝不动的站在那里
可周围的世界却是一刻不停的旋转着

别急,别放弃
有我,一直陪伴着你的大宝宝
抬起你的下颌
耸耸肩,就当从不在意过
鸟儿唱歌,孩儿哭泣着
挥霍这生命,然后我们就死去
龙蜕?。。。 回复 悄悄话 过把瘾,就死

挥霍生命,然后你死去
你的灵魂同样消散在天空里
鸟儿歌唱,引起我的猜想
你边吃着谷粒,边哀叹着。。。
你又迟到了
你找不到这大堂的出口

时间在飞,时间在爬
你不过是时间脚下的囚徒
挥霍生命吧,有时
你不得不学会在规则里生活
即便你纹丝不动的站在那里
可你周围的世界却是一刻不停的旋转着

别急,别放弃
我还是陪伴着你的大宝宝
抬起你的下颌
耸耸肩,就当你从不在意过
鸟儿唱歌,孩儿哭泣着
挥霍这生命吧,然后我们就死去

很喜欢你的博客,虽然我心理年龄的测试结果已经36岁了,当仍被你的文字,被那些熟悉又有些遥远的故事感动着。有时间,联系我吧,如果喜欢我的译文,就再发些好听的英文试来。
在日,医学博士4年生,男,实际年龄32岁。lingyukong@hotmail.com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好羡慕你啦,你的文章写得那末好,还是个让人尊敬的医生。。。记得俺上幼稚园的时候,大人们问俺长大了要做什么,俺竟然说要当医学博士(都不知道从那学来的新词儿)估计都不知道医学博士是干吗的。嘿嘿,汗in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什么好羡慕的阿,姐姐我看你才是羡慕啊,年轻美貌,又有个可爱的猪让你乐。哈哈。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夸奖,偶甚是狂喜,您是偶得偶像啊!套用阿星的电影对白,偶对您的敬仰是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啊。。。刚刚SpringBreak回来,听了你的鼓励,俺一定发粪涂墙,好好涂偶得博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刚才去看了你的博克,好感动。你这样的妹妹很对我胃口啊,嘻嘻。你们家的猪震得很像蜡笔小新,我一边看一边笑。

还有你的腿真好看啊,极度嫉妒...

想找你一起去喝酒啊,可惜现在肚子疼...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啊。。。今晚和俺家猪出去喝了两杯。。。猪说话偶老走神,老夫老妻拉。
感叹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