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瓠瓜的另类吃法

(2021-12-20 17:56:08) 下一个

 

今年佛州应该属暖冬~~~翻了一下文件夹,去年12月初,我家后院的菜地已经搭上‘帐篷’了:)

 

今年却到现在都还没出现过零下的气温~~~围墙上的瓠瓜也就一直结着:)

图片

 

虽然不如夏天的漂亮,也算是新鲜蔬菜啊:)

图片

 

最近的收获~~~不久前写过一篇关于保存的:)

链接:【蔬菜保存】今年瓠瓜丰收图片

 

以前吃瓠瓜,主要是切大块,或烧或煮。今年早些时候做了凉拌西葫芦,后来瓠瓜丰收时便想着也刮丝试试:

链接:【我家菜地】凉拌西葫芦及其它

图片

 

中间的芯子看着挺嫩的,煮了骨头汤:)
链接:【家常便饭】如何炖好骨头汤

 

刮好的丝用盐腌几分钟,洗去盐分,再按自家的口味凉拌就好~~~这个是青红椒切碎用热油呛一下再加酱油糖醋调的汁:

 

这个简单,就是剁椒拌的,撒一丢丢糖,喜欢的可以滴点香油:)

图片

 

不想吃冷的,腌好后加配菜炒一下也行~~~这个炒的肉末,冰箱里常备的:)

如果你炒肉末会结块,看这篇:【家常便饭】‘水煮’肉末 + 简易麻婆豆腐

图片

 

这把新刮刀一面刮丝,一面刮片~~~瓠瓜比萝卜还好刮:)图片

 

想起‘跳水泡菜’,于是找了一个稍大的玻璃瓶,从老瓶里分出一些泡菜水,直接把刮好的片塞进去,加些盐,几粒花椒,几滴白酒~~~盖好放冰箱,过夜就可以吃啦:)

想做泡菜的点进去:【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图片

 

夹出来一尝~~~还挺好吃!

 

酸酸脆脆的:)

 

一次不要泡太多,时间久了口感就不脆了,也酸。一周之内吃完最好:)

图片

 

喜欢吃辣的加点辣椒酱:)图片

 

撒点糖,还有小葱花~~~好吃!

图片

 

早餐的小菜~~~后面一盘是酱黄瓜:)

链接:【DIY】脆脆的酱黄瓜

图片

 

清粥小菜~~~边吃边上班:)

 

空气炸锅烤鱼时做搭配~~~摘了一小片香菜来摆盘:)

链接:【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同样,不喜欢冷食的可以炒着吃~~~跟切片相比,又是另一种口感。尤其用盐腌过,可以保持脆感:)图片

 

小炒肉~~~肉熟了再下腌好的瓠瓜,略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链接:【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图片

 

配煎鸡蛋也不错:)图片

 

后来发现最好吃的是做水煮肉的垫底菜~~~

 

这是7月儿子回家时第一次做的,很大的一盆都吃完了:)

 

后来又做过几次~~~盆底垫点泡过的粉丝也很好吃:)

 

烫好的肉片先捞出来,肉多的话最好分几次下,可以保持嫩滑的口感

~~~做法参考(现在更偷懒,直接加块火锅底料):【家常宴客】非正宗版水煮牛肉

图片

 

最后再浇上汤,嗞热油~~~用锅盛是可以直接端上电磁炉,边吃边下其它叶子菜:)

链接:【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图片

 

当然这么随便炒炒的时候比较多:)

链接:【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图片

 

煮汤很清甜~~~叶子是木耳菜,买回来掐下老梗,很容易就扦插成活了:)图片

 

今年的最后两根苦瓜:)

 

老瓶子里还是泡的卷心菜~~~捞出来炒香肠:)

链接:【家常便饭】炒酸菜炒泡菜

 

最经济实惠的还是泡卷心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泡:)图片

 

典型的早餐之一:麦片粥,煎鸡蛋,炒泡菜~~~干粮没拍,忘了是啥:)图片

 

藕是买的~~~用下面链接里的方法做的,正好朋友送了一些新鲜柠檬,很好吃:)

链接:【健康减肥】5. 剁椒拌萝卜图片

 

那盆蟹爪兰开啦:)

图片

 

这一盆是为圣诞节和新年准备的吧~~~祝大家远离新冠,健健康康!!!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先进《订阅号消息》(蓝色的),找到【秋爽斋】点进去,左下方有键盘。如果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中随便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根据分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词是:‘菜谱/方子/菜/方’。或者点击左下方的【食饮有节】获取菜谱总目录。

 

 

 
 
 
 

 

【家常便饭】凉拌青木瓜
【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家常便饭】夏天接着吃瓜

【家常便饭】夏天再吃瓜 - 西葫芦

【家常便饭】蠔油烧丝瓜and more【家常便饭】佛手瓜的家常做法
【家常便饭】酿苦瓜丝瓜&more
【家常便饭】金沙蚕豆 + 南瓜藤尖

【家常便饭】拍黄瓜的小窍门
【家常便饭】蛇瓜,羊排 +爬梯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苦瓜排骨汤 and more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葫芦+空气炸锅=简单好吃


【空气炸锅】金沙南瓜 (懒人版)
【破壁机】非正宗南瓜浓汤
【DIY】脆脆的酱黄瓜

【健康减肥】三年之后 - 晚餐煮意

其它

中国人有9种体质,你是哪一种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