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苦瓜排骨汤 and more

(2021-09-04 16:59:25) 下一个

 

今年的苦瓜比去年多一些,只是我家后院有树林,光照不够,收获也就是够我一个人吃而已,不需要发愁吃不完怎么收拾:)

 

先晒几张苦瓜生长的照片:)

 

老爷搭了一个铁丝网墙,除了苦瓜,还爬满了黄瓜,紫扁豆~~~空间太挤,挂果的情况就不是太好。后来他把黄瓜移到车库旁边了:)

图片

 

这边是苦瓜的领地,刚开始还是不错的:)

图片

 

可以采收啦:)

图片

 

一大一小:)

图片

 

朋友给了一棵白玉苦瓜苗,可惜才结了两个就被虫把藤给咬断了:(

 

刚开始一样只有一点,不过也够俩人吃的了:)

 

今年的瓠子和茄子可以叫丰收:)图片

 

今年的紫扁豆很早就开始结了,西红柿也丰收:)

图片

 

这是比较大的几个苦瓜:)

图片

 

夏天炎热,苦瓜和绿豆都是祛暑除湿的好食材。先来分享一道好喝的苦瓜绿豆排骨汤~~~苦瓜两到三个去籽洗净切成大块,先用点腌抓匀腌十来分钟:图片

 

绿豆一杯左右,最好泡过夜。排骨用下面链接里的方法焯水~~~这样做会最大限度的保存营养:)

【家常便饭】排骨汤 + 排骨饭

 

拍块姜,拔几根葱回来挽个葱结,用细网勺把焯排骨的汤过滤一下倒入锅里,再倒两勺料酒,几滴醋进去,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的喜好:)

 

炖排骨时,把腌好的苦瓜洗去盐分滤干备用:

 

排骨炖到脱骨,开盖加苦瓜,转大火再烧5分钟左右就可以熄火了~~~盐腌过的苦瓜炖出来还能保持一些绿色:)

图片

 

苦瓜是有名的‘君子菜’~~~同烧的食材不会染上苦味。这道汤清爽可口,撒点盐胡椒粉葱花就可以享用啦:)

图片

 

老爷不爱吃苦瓜,喝汤吃肉没问题:)

图片

 

后来又炖过一次~~~这回用的鹰嘴豆,炖得酥酥的也蛮好吃:)图片

 

凉拌苦瓜也是我喜欢的~~~切点洋葱用盐腌10分钟,苦瓜和泡发好的木耳下开水焯一下捞出来过冰水,挤干;洋葱也挤干:

 

地里摘了十来个辣椒,青红各半。切碎,加蒜蓉,花椒,热油泼一下,再加酱油香醋糖,切两片柠檬,撒点葱花~~~简单的凉拌汁就做好啦:)

 

舀几勺进去~~~

图片

 

拌匀就可以开吃了:)

图片

 

料汁一次可以多做一点,随时都可以拌凉菜~~~不过我一般最多用三天,毕竟还是现泼热油的最香:)

这碗还加了葱姜油:【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图片

 

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芝麻酱~~~用点醋和酱油澥开,加点糖,拌上就可以吃了:)

 

盐腌,焯水都是去除部分苦味的好方法。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干煸~~~铁锅不加油,苦瓜入锅翻炒几分钟,去掉一些水分:)

 

然后根据自家的爱好加配菜调料炒一下出锅:)

图片

 

再上几个苦瓜家常菜~~~苦瓜炒豆腐干:)

图片

 

自己做的豆腐干:)

链接:【DIY】自己做豆腐干,也不难

 

还有一块比较肥的腊肉,切成丁炒苦瓜,加了豆豉:)

 

最简单的苦瓜炒蛋~~~这是我家老爷唯一接受的做法,蛋液包住苦瓜,也会减轻苦味:)

链接:【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图片

 

另一种苦瓜炒蛋,加了点剁椒,味道真不错:)

图片

 

给老爷烧碗丝瓜豆腐,还有黄丝菇:)

 

最喜欢的还是苦瓜小炒肉~~~配菜和调料可以自己调整,这盘用了豆瓣酱,香:)

链接:【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再来一盘~~~黄色的是南瓜条,甜甜的,正好中和苦味:)

 

入秋后虫子仍然猖狂,藤都蔫了,这是最后的几个啦:)

 

周五中午给自己炒了一碗苦瓜小炒肉加乌冬粉~~~好吃!图片

 

最后来个早餐~~~南瓜浓汤加馒头:)

链接:【破壁机】非正宗南瓜浓汤

链接:【我家菜地】咸蛋太咸怎么办~南瓜来帮忙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先进《订阅号消息》(蓝色的),找到【秋爽斋】点进去,左下方有键盘。如果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中随便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根据分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词是:‘菜谱/方子/菜/方’。或者点击左下方的【食饮有节】获取菜谱总目录。

 

 

 
 
 
 

 

【家常便饭】凉拌青木瓜
【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家常便饭】夏天接着吃瓜

【家常便饭】夏天再吃瓜 - 西葫芦

【家常便饭】蠔油烧丝瓜and more【家常便饭】佛手瓜的家常做法
【家常便饭】酿苦瓜丝瓜&more
【家常便饭】金沙蚕豆 + 南瓜藤尖

【家常便饭】拍黄瓜的小窍门
【家常便饭】蛇瓜,羊排 +爬梯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咸蛋太咸怎么办~南瓜来帮忙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葫芦+空气炸锅=简单好吃


【空气炸锅】金沙南瓜 (懒人版)

【破壁机】非正宗南瓜浓汤

【DIY】脆脆的酱黄瓜

 

其它

中国人有9种体质,你是哪一种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