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吃不完的冲菜做馅饼

(2021-06-07 18:48:41) 下一个

 

老爷种菜学育苗,刚开始还插个牌子标注一下种子名称。后来盆盆罐罐的多了就混乱啦~~~比如这个,说是抗癌菜,可是只长叶子,他自己也搞不清是什么了:)

 

看杆子就知道被掰过多少轮叶子啦:)图片

 

还有这种,像一朵大花~~~也搞不清是啥了:)

 

边上的茄子都种下了,这叶子还很茂盛~~~对了,留下的那棵羽衣甘蓝,已经被突然冒出来的虫子啃得光光的,老爷一生气就拔了。只好等秋后重新种啦:)

 

开的花是白色的:)图片

 

一棵掰两片叶子就有一大篮子:)

 

叶子纤维比较粗,不过用开水烫烫或者用盐腌腌,切碎炒还是很好吃的~~~做法已经分享过了:)

连接:【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配菜随意,强烈推荐放些胡萝卜和洋葱~~~这个manual food chopper很好用,不用插电,手工拉个20来下就可以了:)

 

洋葱更容易拉碎:)图片

 

再炒点肉末~~~如果你炒肉末会结块,可参考下面的连接:)

【家常便饭】‘水煮’肉末 + 简易麻婆豆腐

 

再配点玉米也很好吃:)

 

叶子部分,这可是一个大盆呢:)图片

 

还可以放点咸菜碎:)

 

这个有香肠和木耳:)

 

吃不完的用保鲜盒(这个装馄饨面的盒子很好用:)装好,标上日期冻箱保存。想吃的时候取一盒解冻,很方便:)图片

 

最常用的是炒剩饭,白吃不厌:)

 

或者跟豆渣一起做早餐饼:)

【家常便饭】豆渣的两种用法

 

如果有时间,发点面包包子也可以~~~我嫌麻烦就做个发面煎饼吧:)图片

 

发好的面团擀开成大片,铺上炒冲菜,加了些煎鸡蛋增加营养(有时候加肉松:)

 

就这么像叠被子似的包好:)

 

电饼铛预热,涂点油,中火两分钟翻面,多翻几次到表皮金黄:)图片

 

外脆里喧,颜值不佳,味道还是不错的:)

 

看看切面:)

 

也可以晚上用温水和一些面,面里加一丢丢盐和一勺炒菜油。和好后分成大小合适的剂子,搓成指头般的长条再涂上油,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过夜。早上起来面团变得非常软,放在案板上轻轻一擀就成大薄片了。随便包一下就可以下锅煎~~~早上时间匆忙,手上又沾满了油,所以没拍过程图。如果没看明白,可以上网找几个做馅饼的视频看看:)图片

 

这样做皮特别薄,也很好吃:)

 

嫌和面麻烦也有招~~~买一包春卷皮,简单吧:)

 

电饼铛当真不错~~~不会糊,定时翻面就好:)

 

顺便上几盘嫩叶子和菜心:图片

 

多吃胡萝卜:)

 

收的菜花不多,零零星星的:)

 

配的鸡胸脯肉:

连接:【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图片

 

多吃粗纤维,为消化系统刮油减负:)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如果在【秋爽斋】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然后根据分类进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我家菜地】盆栽生菜
【我家菜地】盆栽青菜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我家菜地】咸蛋太咸怎么办~南瓜来帮忙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我家菜地】该种紫扁豆啦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