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盆栽青菜

(2021-05-26 19:17:03) 下一个

 

青菜,其实是个不太清晰的名称,有地域的差别~~~有的地方指绿叶子的十字花科品种,比如芥菜也可叫青菜;有的地方尤其是江南一带,青菜特指这种,又叫青岗菜或上海青。

 

十字花科家族大都喜冷,秋凉后下种比较合适。去年冬天先是种在地里,天冷时长得还不错,春暖花开虫子也来了~~~没几天就遍体鳞伤:

 

赶紧收割:)

图片

 

老爷盆栽生菜获得成功后,四月初又育了一些青菜苗:)

图片

 

一边收割生菜,一边就种上青菜:)

图片

 

种青菜也是需要底肥充足,再加上阳光和水,长得很快:)图片

 

地里的长豇豆也爬得很高了:)

 

盆不要直接放在地面,虫子就爬不上来了:)

 

一盆一棵,移栽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吃了:)

 

混杂了一棵白菜,下了几场雨就这样啦:)图片

 

终于平安长成:)

图片

 

丰收的喜悦:)

图片

 

四五棵就可以炒一大盘:)

图片

 

青菜可变的花样不多,平时多是清炒,就懒得拍照了。留了几张有点搭配的~~~呛点虾皮和干红辣椒,下青菜,加盐逼出水分,再烹点料酒,盖上盖子焖一分钟,最后撒一丢丢糖调味出锅:)

 

我家青菜基本都是这个炒法,配料可以变化一下~~~配点木耳也不错:)

 

老爷最喜欢的的是配鸡蛋,每周都会做一次:)

链接:【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图片

 

偶尔配香肠炒一下~~~先炒香肠,再下青菜:)

图片

 

鸡蛋香肠一起~~~Costco买的中国香肠:)图片

 

鸡蛋加自己做的豆腐干:

链接:【DIY】自己做豆腐干,也不难

图片

 

青菜烩土豆和芋头~~~芋头土豆煮熟去皮切滚刀块,青菜切碎先跟呛好的蒜末炒香,加水,下土豆煮开,调味出锅:

链接:【家乡菜】#2 烩土豆

图片

 

茄子彩椒炒青菜~~~茄子先用微波炉叮熟:)

 

茄子是买的,今年的第一个茄子还没摘:)

 

好几个厨友问我家种的菜是否够吃,回答是基本够~~~夏天种的吃不完,除了蘑菇芦笋基本不买菜;冬天也有吃不完做咸菜的。只是冬天品种相对单调,所以还是会去东方店补充一些大棚蔬菜~~~下面就是买的蔬菜做的:)

 

茄子炒意大利香肠~~~微波炉版:)

链接:【家常便饭】懒人版茄子~茄子:一半儿微波一半儿炒

图片

 

意大利香肠先用空气炸锅烤过:

链接:【空气炸锅】烤肉丸肉饼及其它

图片

 

凉拌鸡丝+萝卜丝:

链接:【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

图片

 

萝卜丝拌海蜇:)图片

 

清炒菠菜~~~老爷也买了菠菜种子,不知道为什么没发芽:)

 

春天没种蒜苗,在中国店买了一把,炒香肠腊肉解馋:)

链接:【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苦瓜炒腊肉:)

链接:【家常便饭】酷暑君子相伴 - 苦瓜

图片

 

老爷最爱的糖醋包菜:

链接:【家常便饭】手撕糖醋包菜+more

图片

 

朋友团了大白菜,做了老爷吃不够的韩国泡菜~~~泡了一大把干虾仁:)

链接:【家常便饭】DIY:懒人版韩国泡菜

图片

 

擦了不少胡萝卜丝,老爷说好吃:)

图片

 

地里的南瓜刚开花,沃尔玛买了一个日本小南瓜,加一个胡萝卜,一个土豆煮熟打成浓汤,配朋友送的面包~~~好吃:)

链接:【破壁机】非正宗南瓜浓汤

图片

 

上周母亲节,儿子给买了一个新的手提电脑。我叫老爷别买花了,欣赏他自己种的不更好吗~~~君子兰在老爷接管后比去年早了两个月开花:)

 

巴西鸢尾花开个不停:

 

天竺葵:)

图片

 

捡来的野花~~~紫露草:)

图片

 

折耳根花:)图片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如果在【秋爽斋】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然后根据分类进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我家菜地】盆栽生菜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