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香菜拌煮花生

(2021-05-02 19:44:29) 下一个

 

图片

 

去年疫情在家开始种地,我从调料盒子里翻出一袋香菜籽~~~在本地越南店看见的,随手买了一包,其实也不知道咋用就一直扔盒子里了:)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下了种,没想到还真出苗了:)图片

 

很快就可以吃了~~~主要是方便,需要的时候跑出来掐几片叶子就够了:)

图片

 

太密的时候就整株拔几根~~~发芽的土豆埋在地里也收了几个:)

图片

 

天热起来就开花了:)

图片

 

我也懒得管,只掐叶子吃,最后结了不少种子:)

图片

 

夏天过后,我把已经干了的种子搓撒在盆里~~~没多久,又发芽啦:)

 

这是去年十月初拍的:)

 

一个月后开始间苗~~~就是在密的地方拣粗的先拔出来吃:)

 

我家喜欢吃面,种点香菜香葱真是方便:)图片

 

到年底这一拨就拔得差不多,我又撒了些袋子里的芫荽籽进去~~~香菜除了太热的夏天,其它三季都可以种种看:)

图片

 

这是上个月底的照片~~~香菜很好种,不招虫。阳光充足,适当给水给点氮肥就会长得很好:)

图片

 

随手扔了几棵种子在老爷的火龙果盆里就忘了,某天突然发现几棵粗壮的香菜,正好拔来吃火锅:)图片

 

过了三月,天气暖和,香菜也要加入开花大军~~~赶紧多掐点:)

 

正巧油管上看见【天天相见】的阿见做了一个‘茴香花生’,灵机一动~~~没有茴香,香菜应该可以代替啊!说干就干,称出300克花生:)

 

花生洗干净,先用水泡发一两个小时:

 

煮花生的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这一锅我加了些八角香叶桂皮等,然后是生抽老抽,又加了一粒鸡精:

图片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关火再焖半小时(注意咸度,焖的时间越长会越咸哦:)。捞出来后撒上切碎的香菜拌匀~~~好啦:)图片

 

就这么简单~~~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脆脆的萝卜干榨菜之类,增加口感:)

图片

 

简单好吃的下酒小菜~~~比油炸的健康:)图片

 

老爷很快吃完了,接着做~~~这次用了做虾干留下的椒盐水,颜色比较淡,味道更好!我还加了一勺新做的葱姜油:)

链接:【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这个虾干也是我家经常做的:)

链接:【DIY】自己烘虾干

 

喜欢的话还可以撒点芝麻~~~可是老爷不喜欢,所以就仅此一次了:)图片

 

来个特写:)

图片

 

又试了一下煮黄豆~~~黄豆要泡一个晚上,多煮一会儿:)

图片

 

也蛮好吃的~~~不喜欢花生或者花生过敏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图片

 

花生虽好吃,也要适量~~~配点折耳根叶子:)图片

 

今年春天的最后一次折耳根:)

 

再来一个香菜拌皮蛋~~~用了去年夏天做的鲜椒酱:)

链接:【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多掐下来的香菜,可以这样放在冰箱里保鲜~~~两三天换一次水,放十来天没问题:)

图片

 

再上两碗家常面条~~~牛肉丝面:)

图片

 

老爷做的扯面~~~技术还有待提高:)

图片

 

老爷成功育出茴香苗,我移栽了几棵到盆子里,下次就可以用茴香叶子做这道菜啦:)图片

 

今天就欣赏香菜花吧:)图片

 

远看虽然不起眼,近观细巧可爱,还是颇有风致的:)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