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盆栽生菜

(2021-05-13 18:57:55) 下一个

 

图片

 

去年老爷种了几棵生菜,感觉还蛮方便的~~~尤其是不招虫,好养:)

 

于是今年初他又发了些苗(种子在沃尔玛买的),因为地里要准备种夏天的蔬菜了,老爷就买了些很便宜的小盆,一盆一棵,排排坐:)

图片

 

水肥充足,很快就长大了:)图片

 

这一棵与众不同,长得也不错:)

图片

 

我时不时的去掰些叶子来吃,一点不影响它们继续生长:)

 

只是春天将去,豇豆番茄等欣欣向荣,生菜们则要抓紧时间开花结果啦:)

 

每天都有新鲜蔬菜吃,也是一种幸福呢:)

 

这个是那棵与众不同的:图片

 

在开花之前连根拔,否则就太老了:)

图片

 

这是另外一种超市常见的生菜:

 

种在我管理的盆里:)

 

长得也很不错:)

 

产量也颇丰:)

图片

 

上周把它们都拔了,改种了茴香:)

图片

 

生菜,自然要生吃~~~带露摘回,秒成一碗沙拉,:)

 

记得小时候,奶奶经常做菜包饭:)图片

 

包起来一口一个,饭香菜鲜,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图片

 

做的懒人版菜饭~~~就是切了些香肠一起煮,饭熟后加一勺自己做的葱姜油:)

链接:【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图片

 

然后再拌入我家冬天一直不缺的炒冲菜:

链接:【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图片

 

简单又好吃:)

图片

 

再来一口

图片

 

年纪大了,不宜多吃生冷的食物。更多的时候是热吃~~~清炒:)图片

 

老爷最爱炒鸡蛋:)

图片

 

呛点虾皮也很好吃:)图片

 

再来一盘:)

图片

 

煮汤下面的时候就更多了,只是懒得拍照,就留了这一张:)

图片

 

生菜跟莴笋是近亲,最后拔的那些,中间的杆子虽然细些,吃起来跟莴笋一样~~~配了鸡丁:)

链接:【家常便饭】炒好鸡丁有窍门

图片

 

还配了老爷刚收获的西葫芦:)

图片

 

这是夏天蔬菜中第一个开花结果的:图片

 

长得很快:)

图片

 

疫情种菜第二年,就等着收获啦:)

图片

 

老爷的朋友来交换菜苗,顺便送了几根他家第二茬的莴笋。他家的菜园才是侍弄得好,我们每年都沾光的~~~加了点葱姜油凉拌:图片

 

再来个麻辣版的,配了‘素鸡丝’~~~太好吃啦:)

链接:【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图片

 

炒鸡胸肉片:)

图片

 

鸡胸肉其实也可以做得很嫩的:)

链接:【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图片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除了键入要找的关键字,还可以获取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菜谱总目录】。再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好处是不招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菜真的长很快,这几天好像每隔一天就能摘好多叶子下来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