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该种紫扁豆啦

(2021-04-17 17:49:20) 下一个

 

上次的豌豆贴,有张图片角落里有一篮紫扁豆。有群友就问我要种子:)

 

去年倒是留了几颗种子,不过已经都发芽了。老爷留了这两棵自己种~~~紫扁豆产量很高,去年朋友送了一棵苗就吃不完了呢:)

 

没有多余的种子了,于是去问分我苗的朋友是否有英文名字~~~她又从她的朋友处找来这张图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亚马逊找,现在正是种瓜种豆的时候(我用purple bean搜了一下,能找到:)

 

紫扁豆生长期好像比较长~~~今年育苗早一点,去年是五月初种的,一直不开花老爷几次想拔掉。八月底才慢悠悠地开花结果。十月下旬,最早种的豌豆都出来了,紫扁豆开始发力:)

 

拉近点:)

 

花很漂亮!

 

果实也是漂亮的紫色:)

 

有花有豆:)

 

花繁豆俏:)

 

看这排小家伙:)

 

给个大特写:)

 

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吃,已经写过一期:

链接:【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图片

 

上图靠后面有一棵掉地里自己长出来的豇豆,时不时的收

几根:)图片

 

配的意大利香肠:

 

最后一个瓠瓜,好大!

链接:【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瓠瓜扁豆炖鸡腿:)

 

加了一点火锅料,麻辣鲜香:)

 

那么大的瓠瓜,分两顿吃~~~这次炖的豆腐:)图片

 

红烧扁豆牛肉:)

 

红烧扁豆排骨,还有些‘罢脚’茄子:)

 

十一月下旬,谢幕的紫扁豆:)

 

最后一批果实,身上有些虫眼,没有前面摘的漂亮,仍然很饱满。剪掉虫眼,摘洗干净后,烧锅开水下扁豆煮至断生(三分钟左右),捞出来晾凉后分成两包冻起来,冬天菜不够时可以补充:)

 

第一包炖了鸡翅~~~先把鸡翅斩成大块,加料酒酱油胡椒粉生姜抓匀腌过夜。顺便把扁豆从冻箱里移到冷藏箱解冻:)

 

第二天先用空气炸锅处理鸡翅~~~高火,两面各5分钟:

 

鸡块转移到砂锅,加扁豆,适量水或高汤,大火烧开,转中火焖煮10分钟左右,再按自己家的口味加调料就好了。热呼呼的,最合适冬天吃了~~~这张图片是去年十二月的:)

 

上周发豌豆贴时想起来冻箱里还有一包~~~只加了点洋葱胡萝卜素烩,也很好吃:)

 

老爷种的肉肉开花了~~~疫情造就一个老农民,总算是找到了退休生活的爱好,现在正忙着侍弄夏季的菜苗呢:)

图片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除了键入要找的关键字,还可以获取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菜谱总目录】。再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