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海藻拌萝卜丝

(2021-04-08 18:56:22) 下一个

 

图片

流连美食群,常常看着厨友晒Costco买的东方美食流口水~~~那是别人的‘大村’才有。我们居住的小村,近来居然也开始进一些东方货啦!一有什么好东西,本村美食群的厨友们就奔走相告,大家都去捧场,希望店家会进多一些东方美食:)

 

韩国人做的这种海藻我很喜欢,以前每次去亚特兰大购物都会买。看见Costco有货真是太高兴啦~~~只是开袋一尝,感觉味道不如以前买的散包装的好,似乎太甜了一点,老爷也不捧场。


扔食物从来不是山菊的选项,也不全是‘勤俭持家’的传统或现代环保的理念,算是一种‘惜缘’的感觉吧~~~世间万物,不管以什么形式相遇,都是一种缘分呢:)

 

于是找了几个小玻璃瓶子,装好后冻起来,总能找到用它的时候:)

 

果然没几天,本城美食群的群主就端出了海苔萝卜丝。正好可以试一下刚到的刮丝神器(朋友刚团的萝卜,又大又水灵:)

 

这个是偶然看见文学城厨友推荐的,比我以前买过的各种刮丝神器都好用~~~丝不见得最漂亮,主要是小巧方便:)

 

刮丝最好带上这种防划手套(Resistant Gloves),否则很容易被刮伤:

 

刮好的萝卜丝用点盐腌10分钟左右,洗干净捏干水分后加点自制的葱姜油拌匀,再加点海苔拌拌就成啦~~~这回是恰到好处的酸甜,再加上葱姜的香,好吃!

 

葱姜油我家是吃完马上补货的~~~葱姜都自己种,非常方便:)

链接:【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再来一盘,加了一大勺老干妈香辣酱,拌匀后再加海藻,可以保持海藻的绿色~~~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一试:)

图片

 

相比之下,还是这个清爽的更胜一筹~~~下次买点海蜇加上,应该也不错:)图片

 

用来拌折耳根也不错:)

 

春天是祛毒的季节,折耳根正当时:

链接:【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链接:【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再来一碗葱姜油拌面,加点海藻也很好吃哦:)

链接:【家常便饭】非正宗葱油拌面

 

这个是以前(2014年)的,手工切也可以,就是太花时间:)

图片

 

白萝卜比较软,切胡萝卜就费力了~~~这是刮刀的功劳:)图片

 

这个是去年手切的~~~我家很喜欢的一道菜,以后可以多做了:)

链接【家常便饭】麻辣胡萝卜丝 and more~~

 

再上几个平日伙食吧~~~萝卜骨头汤,加点玉米,汤的滋味更好:)
链接:【家常便饭】如何炖好骨头汤

 

剩下的煮泡面:)

 

鸡腿萝卜火锅:

链接:【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图片

 

面条下锅要收尾了,老爷居然说肉没吃够,只好翻出一个午餐肉罐头:)

 

后院摘几片叶子,就够老两口吃的了:)

 

老爷想肉吃了,正好看见超小厨做猪蹄火锅,咱也来一个吧~~~猪蹄先用电高压锅煮熟,连汤倒入新买的小铁锅(不需要炒的就不用炒菜锅了:),加四分之一块火锅料,煮开就可以吃啦:)

 

剩下的过两天加上萝卜煮一煮又是一顿:)

 

鸡胸肉炒芹菜~~~老爷他们要求回办公室上班了,早上炒给他带饭,直接进饭盒了:)

【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

图片

 

我家对海鲜不是很渴望,为了营养平衡而吃,所以就选择最省事的做法:)

链接:【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图片

 

何况老爷说他只喜欢吃这样的~~~浇点剁椒汁也很好吃:)

链接:【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鸡丁炒剩饭:

链接:【家常便饭】花样炒剩饭

 

最后来一碗酒酿荷包蛋:)

不会做酒酿的进链接:【家常便饭】 没有失败过的酒酿做法

 

春天的杜鹃花:

喜欢诗歌和朗诵的请进:【新诗】三月的杜鹃(朗诵:藤蝉)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

 

这个虎刺梅一年四季一天都没歇过,总是有花:)

 

美丽的紫露草:)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除了键入要找的关键字,还可以获取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菜谱总目录】。再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