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2020-11-08 18:32:40) 下一个

 

 

今年我家苦瓜长得不是太好:

 

四个同框,应该是最好的时候啦:)

 

好在我家只有我爱吃,这点也够了:)

 

本来以为苦瓜不会招虫,谁知还真有不怕苦的虫呐!

 

老爷一生气早早就全拔了~~~说明年再好好种:)

 

晒一下收获的图片吧:)

 

不同的品种~~~苗都是从朋友家匀来的:)

 

红红火火的夏天已经过去啦~~~

 

每天准时晨练,然后采摘:)

 

咱们中国人,有块地就有吃的:)

 

小炒肉,从湖南开始红遍世界。其实它跟四川的水煮肉一样,原来都属于民间的餐桌。它的烹饪特点是肉片不用裹芡上浆,直接下锅炒。所以选食材不能用里脊肉,一般以去皮五花或带肥的腿肉为佳。

 

这种Sam's Club的Country style ribs是我家近几年买得最多的猪肉类:

 

近点看一下标签~~~这个肉也相对便宜:)

 

打开是这样,有肥有廋,廋的居多;带一点骨头:

 

周末花点时间处理~~~右边盘里是肉片,较肥的分开,因为老爷不喜欢肥肉;左边:最好的部分切成肉丝,不成形的切小肉丁~~~然后按合适的分量分成小包冻起来,平时取用就方便了。晚上拿出来放冷藏柜解冻就行:

 

小盆里的是合适做叉烧的肉,用还剩半瓶的韩国烤肉酱腌过夜,再包裹妥当冻起来。吃的时候解冻,进空气炸锅(后面有做法链接:)

 

这是另一次的处理图片:

 

好吃的小炒肉,第一肉要新鲜。这个在美国不太容易做到,只好炒的时候调料下重一点,或者事先用酱油料酒胡椒粉等腌一会儿~~~

 

铁锅烧热,下冷油,拎起来晃匀降降温,下肉片翻炒几下,等肉片都沾上油后再上大火翻炒,这样就不会黏锅了。如果是没有腌过的肉片,炒几下变色后就可以下料酒酱油等调料,再不停翻炒,肉片熟了再下配菜:)

 

小炒肉的配菜一般用青椒,我也喜欢用青椒~~~地里辣的和不辣的都有:)

 

后来用苦瓜炒,感觉也很好吃。所以写这个方子推荐一下~~~最近吃的苦瓜是朋友送的,她家就没有被虫祸害:

 

扔几颗豆豉也挺提味:)

 

下面都是夏天攒下来的图片:)

 

苦瓜不够茄子凑~~~用不沾锅也可以,可以冷油下锅,大火多翻炒几下:)

 

黑的是木耳丝:)

 

这个是比较肥的肉片炒的:)

 

这个也是~~~独包一盘,爽!

 

碎肉就炒苦瓜丁:)

 

再来个凉拌的~~~我家凉拌苦瓜不焯水,用盐腌十来分钟,冲洗干净捏干就行。调料随意:)

 

剔出来的骨头炖汤:)

 

肥的是自己做的咸肉,炖汤很好喝:)

 

最后再来盘红薯叶~~~这个周末去挖红薯,腾地种青菜啦:)

 

再来份早餐~~~

 

自制青红椒酱拌皮蛋:)

 

立冬要吃饺子~~~翻出冻箱里以前做的韭菜饺子,摘一把刚长出来的苋菜:)

 

最近在学做豆腐~~~油管上视频很多,想学的厨友可以去搜索借鉴一下。等我多做几次,若有心得再来分享吧~~~先来碗豆腐脑,咸党的:)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最近把【菜谱总链接】整理了一下,有些比较多的比如蔬菜类,又分了一下小类,方便大家查找:)

往期链接:

【空气炸锅】快手烤猪肉,上班带饭香

【家常便饭】腌笃鲜 + 萝卜骨头汤
【家常便饭】如何炖好骨头汤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我们老家很多家厨房都用这种马勺。前不久在越南店看见有卖就买了一个,配这个铁锅正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啊!只有大厨才用那个铁勺炒菜的,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