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2020-10-04 18:37:03) 下一个

 

五月初,朋友送了一棵紫扁豆苗~~~图中右边那棵,左边是我们随手在沃尔玛看着包装图买的,忘了看英文名,我叫它绿扁豆,下次再说它们:)

 

六月底,紫的已经爬得比绿的高了:)

 

八月了,绿的已经拔掉,紫扁豆仍然绿油油地蔓延着,忘了开花~~~老爷几次说拔了算了,我说人家又不碍事,第一次种,还是顺其自然多观察吧:)

 

八月底终于开花啦!

 

边开花边结子:)

 

花和豆都是美丽大方的紫色:)

 

九月中,开始发力了!

 

初秋的一抹彩霞:)

 

姊妹花:)

 

比豇豆花颜色深些:

 

现在的样子~~~菜园里夏天的瓜果基本上都拔光了:)

 

最早的收获:)

 

菜地进入青黄不接的初秋,只有紫扁豆和红薯叶可摘啦:)

 

当然,辣椒是天天不断的:)

 

还多了几根长豇豆:)

 

原来是漏摘的豇豆种子掉土里自己长出来的,就这么一根,还在结着呢:)

 

刚开始一天摘的不够炒一顿,把它们装在纸袋子里放冰箱保存,凑几天再炒:)

 

新鲜吧:)

 

这就够一大盘的啦:)

 

紫扁豆的豆荚很硬,第一次我用手指甲去撕老筋,弄完一盘手指头痛了好几天~~~送我苗的朋友说她都是用剪刀帮忙的,后来我也用剪刀了:)

 

沙锅排骨扁豆~~~小排加酱油料酒等调料先腌过夜,空气炸锅5分钟锁住水分;砂锅加点油爆蒜末姜片,撒点盐再下紫扁豆炒到断生,倒入排骨,加水齐平,喜欢辣的可加点豆瓣酱或火锅底料干锅酱之类,烧开后转中小火焖15分钟左右,再加入泡好的火锅宽粉焖5分钟,加配色的彩椒焖两分钟,撒上葱花熄火上桌~~~非常好吃:)

 

这个夏天经常做小炒肉,搭配各种自产的蔬菜。以后再分享所用的肉和做法,今天就看跟扁豆搭配的吧:)

 

豆类大都含有某些天然毒素,所以一定要多焖煮一会才能安全食用~~~

 

可惜煮过后美丽的紫色就消失了

 

好吃,再来一盘:)

 

最后请大家再欣赏几张紫扁豆花: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最近把【菜谱总链接】整理了一下,有些比较多的比如蔬菜类,又分了一下小类,方便大家查找:)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花坊' 的评论 :

想着都好吃~~~就是有点费功夫:)
问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做扁豆盒,里面夹肉馅,裹上面炸,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