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2020-08-02 17:03:22) 下一个

 

养花种菜,欣赏和享受成果固然开心,看着它们慢慢生长变化的过程,更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什么体验呢,‘妙处难与君说’啊!自己动手,亲身体验最妙:)

 

君子兰刚到我家的留影~~~看了一下照片日期,是2015年11月。从朋友家‘领养’的:)

 

我养花也没啥经验,主要凭感觉浇水,偶尔给点花肥。冬天搬到屋里避寒,春天放到树荫下接地气。养到2018年,突然发现有花了~~~可是花怎么这样啊!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叫‘夹箭’,据说是温度太低造成的:

 

兰花怕冷,温度太低,花茎就有可能无力撑出~~~看看这挤得可怜巴巴的样子:

 

选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把叶子往两边掰开用绳子固定在盆架上~~~果然很快花茎就出来了:)

 

很娇艳的颜色:

 

终于可以松绑啦:)

 

去年春天,老爷动了园丁念头,于是接管了所有的植物。先给君子兰换了个大盆,大概是不适应新居,所以没有开花。今年又给了我们惊喜:)

 

大概是开在夏天,也没夹箭~~~谦谦君子,亭亭玉立:)

 

花比第一次多:)

 

一朵昙花悄然而至,默默依偎:)

 

可能是太害羞,君子等得花都谢了大半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第一次养昙花的朋友,若是看见花头抬起,白裙边露出,就是当晚要开了哦~~~昙花和君子兰都喜欢阴凉的地方,窗外有棵树,树下最适合他们生长:)

 

窗里是老爷的书房,晚上看见花开了,叫我出去拍照~~~这株昙花是从另一个朋友家领养的,一片叶子就能长成这样:)

 

下面的【往期链接】里有她最早的照片~~~这是今年第三次开花了:)

 

感谢老爷殷勤照料~~~剪枝、施肥、浇水:

 

才有这些走下云端的月下美人:)

 

漂亮吧:)

 

幽香阵阵,清淡不腻:

 

这次一共十一朵~~~前两次老爷说是八和十二朵:)

 

美人君子,终于相逢:)

 

俺们终归是俗人,赏完美色便惦记着美味~~~早上一起来,老爷就去把花收回来了,还摆了造型催我拍照给儿子看:)

 

配料都有了:)

 

去掉中间的花蕊:

 

切碎,一大半配点青椒西红柿加葱花:

 

再打几个鸡蛋(这里用了四个),加一勺面粉,一勺玉米粉;加适量盐,糖,胡椒粉调味~~~拌匀后成这个样子:

 

用电饼铛或不沾锅煎成小饼或大饼:)

 

软嫩鲜香,做早餐很不错:)

 

剩下的炖了银耳羹:

 

浓浓的胶质:)

 

这盆花今年真给力~~~第四春又在路上了呢:)

 

想起上一次四度花开,还写过一首诗记录~~~翻出来看已是四年前的事啦:)

 
 
 
 

从友人家剪昙花两叶插扦成活今夏四度花开

 

雨润琼枝发细根,

婵娟款款出陶盆。

噙香但惜时辰短,

感我殷勤四扣门。

(2016)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别忘了使用关键字搜索哦:)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家常便饭】秋葵煎鸡蛋

【家常便饭】昙花烀饼 + 第一次开放的昙花
【图与诗】我家昙花的第二春
【DIY】烘干机‘晒’茄干 + 昙花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会不会是你照顾得太好啦:)
君子兰其实不需要管太多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君子兰。我刚养死了一盆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