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2020-07-05 17:27:45) 下一个

 

 

记得我家第一次买房是1997年,搬进去的第一个周末就开始到后院折腾种菜。那时候很难买到东方蔬菜,所以到处搜罗种子,尽量种那些想念多年的蔬菜。

 

某天在超市看见一盆细细的韭菜苗,如获至宝,赶紧捧进购物车~~~就那么十来根,慢慢繁衍出一大块,从此解了韭菜的乡愁:)

 

换房子时全部挖过来了。当时后院没地方,只好在花坛边修整了一长条韭菜地。也够用了,剩下的几盆都送给朋友啦。

 

后来老爷回国工作了几年,夏天我回国的时间就长了一点。韭菜地里杂草丛生,割草的小哥好心,夏天一周来一次,帮我打得干干净净的:)

 

老爷喜欢吃韭菜,好在这些年买东方蔬菜很方便了,有时还去朋友家割点。去年他开始盆栽蔬菜,便从朋友家分一些根来种了几盆:

 

韭菜不招虫,特别好养。半阴半阳的环境就能长得很好:)

 

现在已经有四盆,最左边的是葱,明年春天又可以分一些根出来,5盆基本上够用了:)

 

可以收割啦:)

友情提示
 

韭菜算粗纤维蔬菜,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韭菜是要看季节的~~~自从用《活法儿》提供的方法测试体质并参考他家24节气不同体质的饮食指南。我注意到韭菜经常出现在‘忌食’的名单里。尤其夏至之后,连着几个节气都是‘忌食韭菜’,网上的解释是韭菜偏热性,吃多容易上火,尤其对眼睛不好~~~所以大家夏天尽量不吃或少吃韭菜。下面的图片都是存货:)

 

割韭菜有点小技巧~~~不要齐着地皮剪,那样韭菜会越来越细。剪刀或刀要深入土里大概一公分多一点:

 

白茎多也更好吃啊:)

 
【韭菜盒子】
 

出国之前除了煮面条我没做过面食~~~南方人炒几个菜不成问题,用面粉做东西就觉得麻烦。出国后为了让孩子多吃蔬菜才开始学做包子馅饼之类,孩子上大学后就很少做了。

 

某天看见美食网红三丰做韭菜盒子,于是想着周末去割韭菜也做一回~~~馅料主要是韭菜、鸡蛋、粉丝。我尤其喜欢三丰说韭菜切成大段就行(能偷懒时且偷懒:)。

 

做馅的鸡蛋跟炒菜的不同,讲究的是嫩滑。所以油不用太热就可以全部倒入锅,快速滑散,全部凝固就可以出锅了。煎完鸡蛋后,趁着油锅呛了一把虾皮。粉丝早点用冷水泡上,软了就可以剪成小段。这样做出来粉丝口感比较脆,开水烫就烂糊了。调料就是盐、胡椒粉、一点点五香粉,一勺蚝油,香油适量~~~

 

面的重点部分也是跟三丰学的:

  1. 加了一点酵母

  2. 温水和面

  3. 饧面20分钟

 

三丰的视频链接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Kuoi3uokc&feature=youtu.be

 

面粉的用量和水量自己掌握。如果是新手没把握,可参考三丰的视频,或者我上次发的‘香葱馅饼’里的材料用量(可到我的博客查阅:【厨房学艺】

 

电饼铛又用上啦:)

 

好些年没做,都快忘了花边怎么捏的:)

 

马马虎虎吧:)

 

配一碗清淡的白粥:

 

看看里面~~~粉丝晶莹剔透:)

 

味道不错,饼皮也很柔软:

 
【韭菜饺子】
 

周末剪的那一大盘韭菜一顿吃不完,余下的用纸包好放冰箱。一周之后~~~只有叶子尖有点蔫了:)

 

老爷想吃饺子,只好切碎啦:)

 

我调馅一般~~~用的绞肉,先用开水泡了些花椒水来打馅。少量多次加入使劲搅动,花椒去腥,再加一大勺姜末。肉馅打好先挑一点微波炉叮熟尝尝咸淡,要咸一点,加韭菜时就不再加盐了。香油浇在韭菜上再跟肉馅拌匀,这样不容易出水。我还加了切碎的泡菜胡萝卜,增加口感层次:)

 

合面擀皮是老爷的活~~~也是熟练工啦:)

新买的硅胶面板,感兴趣的厨友,亚马逊的关键字在这里:

Nonstick Silicone Pastry Mat

 

饺子熟啦~~~颜值不咋地:)

 

味道还不错~~~老爷说是调得最好的一次:)

 

因为难得起意,每次都会多做,剩下的冻起来:)

 

可以煎来做早餐:

 

电饼档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担心烧焦了,谨慎定时就行:)

 

锅里还油油的,留到中午试一下煎羊排:)

 

效果也不错哦!

 

外焦里嫩:)

 

再煎些蔬菜~~~四季豆是买的,那时地里的豇豆还没长大呢:)

 

后面那碗是上次发过的‘厌食瓠瓜’~~~两素一荤的午餐:)

 

儿子看了照片也馋了~~~这是他俩包的饺子:)

 

颜值比我们做的好多了很开心培养了一个小吃货:)

 

我家吃韭菜,最多的就是炒~~~各种配菜,以前写过一篇,可在博客里找《夜雨剪春韭》:)

 

剪完在上面盖了一层牛粪,两天后:)

 

一周后:)

 

又有没来得及吃完的香蕉,做了香蕉糯米饼:

 

详细做法链接在【往期链接】里,不同的只是用了电饼铛:)

 

今年的国庆节不会有烟花,呆在家里,看花吧:)

 

 

 

 

最后仍然是你有可能感兴趣的做法链接(别忘了使用关键字搜索哦:)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夜雨剪春韭

【家常便饭】差点灭绝的菜中化石 - 压韭茄子
【空气炸锅】烤小羊排+more
【家常便饭】蛇瓜,羊排 +爬梯菜
【家常便饭】山寨青团+茴香馅饼(文学城早餐活动)
【家常便饭】简单的蔬菜饼

【家常便饭】香蕉糯米饼+破壁机
【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