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宴客】粉蒸牛仔骨+给儿子做的菜

(2019-12-15 16:40:30) 下一个

 

过了感恩节,接下来又是圣诞节,还有元旦、春节接踵而至~~~今天再分享一个开爬梯可以提前做的‘硬菜’:粉蒸牛仔骨。方子是好几年前写的,这几年没开爬梯就没想起来。儿子回来过节给他做了一次,先把2014年的旧帖发一下:)

 

 
 
 
 
 
 
 

【粉蒸牛仔骨】

 

很久没做粉蒸菜了。前几天在城里看见一个帖子详细写了做法,想起还没有试过自己磨粉,都是买来现成的蒸肉粉。不是太喜欢里面的五香味道,这个川味的蒸肉粉看起来不错,于是周末就做了一次。

这是原帖的链接,谢谢分享菜谱的厨友 yangjie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316657.html

我家也经常做粉蒸,因为老爷不喜欢肥肉,最常用的主料就是牛肉。冻箱里没有牛肉,但有一盒牛仔骨。这种牛肉带点肥膘,应该比牛里脊效果更好,便决定试验一把:


这个非常容易处理~~~洗干净滤干水份之后,顺着骨缝切开就行了。然后加了四川辣豆瓣酱,酱油,料酒,姜,抓匀腌过夜(至少一两个小时吧):


然后来做蒸肉粉:我用了电饭煲的量米杯子,浅浅的两杯~~~糯米和糙米(没有大米了:)各一杯,铁锅中火,炒了三分钟左右:


放凉之后再用打果汁的杯子打碎~~~我是打几下停一停,几次之后倒出来筛一下,粗的倒回去再打,这样免得打得太碎。说起来麻烦,其实最多5分钟,重复几次之后就完成了:)

花椒我是分开炒的,放凉之后用研钵舂的:


这么个小筛子就够了:


不喜欢花椒的可以换自己喜欢的调料~~~胡椒粉,五香粉,咖喱粉~~~什么也不放也行。我还在粉里加了一勺买的蒜粉,混合均匀就可以用了。

垫底的蔬菜我用了朋友送的四季豆~~~新鲜吧:)


用点辣豆瓣酱和刚做好的蒸肉粉拌匀,铺在蒸笼里:


然后铺上拌好粉的牛仔骨:


大火上汽后蒸半小时,香喷喷的粉蒸牛仔骨就做好了:


可以撒点葱花再上桌:


近点看:

 

如果嫌不够辣,再撒点罗锅辣椒面~~~好吃啊!

下面是最近做给回家度假的儿子吃的~~~其它菜的做法请到篇末的【往期链接】里寻找,也可以随时使用搜索功能:)

 

因为要上班,中午回来做的,所以用了买的蒸肉粉:

 

这个小锅正好跟竹蒸笼size一样:)

 

牛仔骨比一般排骨好吃:

 

儿子也被这款空气炸锅的烤羊排惊艳到了~~~没想到这么嫩,还忒简单:)

 

家常麻婆豆腐~~~儿子最早学做的菜之一:)

 

糖醋包菜:

 

空气炸锅版的干煸四季豆也得到了好评:)

 

下班路上买了两条鱼回家清蒸:

 

剩下的鱼肉剔出来炒了鸡蛋:

 

炒鸡丁~~~搭配的杏鲍菇比鸡肉还好吃:)

 

魔芋藕烧鸭:

 

切鸡丁剩下两块腿肉,加点料酒酱油胡椒粉腌了放冰箱,想吃的时候入空气炸锅:

 

儿子去看同学回来给他下碗面条~~~除了鸡腿肉,还有上次腌了一堆的叉烧肉:)

 

老爷今年种的冬瓜好歹收了一个:)

 

老妈天天给儿子献殷勤,老爸也不甘落后~~~大显身手做了跟小城桔子公公婆婆学的手擀面:)

 

老爷自己去Lowes买了一根木棍子裁了长长短短的几根擀面杖,擀得很精道哦~~~鸡腿是卤的,给儿子打包带回去的:)

 

还包了饺子,是鱼肉韭菜馅的:

 

买的冰冻鱼片,解冻后刮碎,朋友家割的韭菜~~~儿子吃了好多:)

 

做了没有牙签的牙签肉给儿子带回去吃:)

 

还有牛肉干:)

 

还做了些小菜带去奥兰多聚会~~~这是酱黄瓜:)

 

这瓶甜酸萝卜最受准亲家青睐,剩下的半瓶也带走啦:)

 

下面是在奥兰多黑五那天的晚餐:)

 

山菊的看家菜:扣肉~~~客人已经到了,匆匆拍了一张,颜值欠佳,味道仍是好的:)

 

珊瑚虾:)

 

糖醋小排~~~在家用空气炸锅处理后冻起来,吃时加点水加糖加醋煮20分钟再大火收汁:

 

鸡丁也是在家切好腌好冻起来的,炒一下很快的:)

 

家常版水煮牛肉~~~一大盆只剩下汤了:)

 

剩的汤第二天煮了方便面,吃完好回家:)

 

最后来盘青菜:

 

还有大家都爱吃的烤年糕:)

 

如果有兴趣看看山菊其它家常菜肴的做法,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到博客查阅。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到个人平台看分类目录或用关键字查询:)

往期链接:

 

【厨房学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啊~~~儿子回来做得多一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你家伙食真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