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宴客】2016感恩节烤火鸡集锦

(2016-11-27 12:06:57) 下一个

4:10 梦之旅 - 友谊地久天长 来自秋爽斋

 

【家常宴客】感恩节快到了,上个中式烤火鸡 --- 微信时代,让我收到更多网友对这个帖子的反馈。一个接一个的@,让我分享了不少家庭节日的喜悦~~~这样的快乐,正是我这么多年做帖子,分享一个资深煮妇厨房心得的动力来源啊!

 

开心着,顺手存下一些图片。今天来跟更多的朋友分享~~~也算是一种显摆,一种感恩吧!

 

开心来汇报的自然是成功的。如果你试了,结果不甚如意,希望能找到失败的原因。比如有网友说太咸,说了用盐量,但是没有说火鸡的大小(方子里的盐量是腌制15磅火鸡的)。我在方子里反复强调了只是参考量,也强调我家的口味比较重~~~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家的口味调整,而且是宜淡不宜咸。淡了可以补救,咸了就比较麻烦。

 

发现一个问题:不少朋友没有耐心仔细看方子。所以我颇收到些让我哭笑不得的问题~~~比如蜂蜜什么时候抹上去?要不要抹黄油?蜂蜜、苏打和醋怎么使用?煮好后涂抹上去还是一起煮~~~等等:)

 

很抱歉我的方子写得比较啰嗦,因为我假想中的读者是刚开始学做饭的厨友,所以我想把步骤尽量写得详细些,厨房熟手们看着难免不耐烦。但是我相信你们只需要稍微放慢速度扫一遍,应该能很快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分割线后是厨友们的作品~~~主要来自文学城【私房小菜】的1,2,8群;健身1群还有其它的美食群。我略微裁剪编辑了一下照片,大家自己认领吧:)

 

 

这个是最早存的,后来回去找作者名却忘了在哪里存的了~~~烤得比偶的漂亮多啦! 

 

 

Jenny Zhao:

 

Carl Yang:

 

Labe长缨:

 

Snow飞雪:

 

瑶菡:

 

猪鼓励:(这张是从论坛存的,谢谢MM!)

 

这个也是论坛的厨友Sunblue做的:

 

健身群的想廋群副:

 

佳瑶:(这个应该还可以再上色15分钟:)

 

暖(葵花):

 

西西粉:(翅膀好像没包得太好:)

 

QinZhang:(烤箱火力是不是比较大:)

 

乘风:(可能翻面了?)

 

扬小帆:(颜色太赞啦!)

 

春媚:(大餐:)

 

璀璨的烟花:

 

Beilei Zhu:

 

Lu:(这个是不是皮上抹了啥?)

 

Qin:

 

影Z:

 

今天又有几个厨友分享他们的作品,微信发布后便不能编辑,就收藏在博客吧:)

 

yan hong:

 

Yin Jun:

 

敏子:

 

浅笑安然:

 

玉米猪:

 

大家看见了吧,很多厨友的作品都比山菊的好,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我先到一边得意一小会儿,然后分割线后面上我家的:)

 

 

年纪大了开不动大爬梯啦,火鸡也不大,10磅出头:

 

因为有朋友,只用了半杯的盐。老爷还说不够咸:

 

我觉的胸脯肉正好,翅膀等肉薄的地方略咸。可以用来煮汤:)

 

这次除了盐量是我把关,其它全程都是老爷操作~~~他说学会了以后想吃就自己去买来做,免得求人:)

 

客人不多,老爷用小盘片了一半上桌~~~昨晚发到群里,好几个朋友说摆盘很妖娆:)

 

我简单做了几个下酒菜~~~青椒小鱼:

 

葱油海带根(葱油做法见:【实验汇报】电饭锅版葱油鸡

 

糖醋藕片:

 

干煸牛肉丝(空气炸锅版,以后再写方子:)

 

鱼香鱿鱼茄子:(空气炸锅辅助,以后再写方子:)

 

素鸡丝(见:【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今天把火鸡架子炖了一锅汤,给老爷烫了一碗白汤米粉:

 

天冷了,菊花已经枯萎,桂花树下这盆天竺葵却冒寒开着,颇有些节日气氛呢:)

 

 

 

 

#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长按下面二维码(或搜索shanju2016)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的MM们!!!
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紅紅火火!山菊花太能幹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赞玲琅满目的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