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秋天的童话

(2016-09-17 09:53:37) 下一个

2:01 秋天的童话by寒江雪 来自秋爽斋

 

 

诗文:山菊

朗诵:寒江雪

配乐:《Just for you》

图片:网络

 

 
 
《秋天的童话》
 

 


 

绚烂的夏花
惊鸿一般短暂
我在这里啊,不要熄灭
不要匆匆划向彼岸

你说痴迷流连
只为了见我一面
一路荆棘呀,一季心寒
一季诱惑,还有一季晕旋

我穿行于美丽与遗憾
要寻找最新的灵感
抓住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舞成秋韵,把群山尽染

 



看哪,你的歌烂漫了秋天
野花儿笑,桔子也红了
不虚此行呀,我用诗句结绳
挥出希望,要拴住夕阳

来吧,送你一朵山菊花
插在鬓边,别在胸前
于是,你也成了
秋天的童话


(2007-9-25)

 

(图片均来自网络)

 

 

 

 

#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