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秋思 (朗诵:藤帅)

(2016-09-05 15:33:09) 下一个

2:25 秋思by藤帅 来自秋爽斋

山菊按:

一个也喜欢秋天,用‘桂花’做ID的朋友,因病选择离开了网络。因为想念,2006年中秋写下这些句子。后来得藤帅学弟友情相助,用声音作了诠释。又是一年中秋将至,翻出旧贴,以表达对朋友的思念~~~

 

 

图画:李家凡
诗文:山菊(秋菱)
朗诵:藤帅


 

*** 秋思 ***

 

 

 

为了掩盖夏的颓伤
秋用笔饱蘸夕阳
西风仍充当著解差
吆喝著将第一批树叶流放 

今夜  天转凉
等我给你  斟一杯月光

萤火虫已在草根下入梦
为什么山腰  还飘忽著磷光
茅屋里传出新生儿的勇气
秋蝉撕扯著最后的期望

今夜  有点凉
让我给你  斟一杯月光

我不知道你在那里
我是否也进过你的梦乡
苦难压弯了秋的枝条
桂树又捧出一轮理想

今夜  桂花好香
让我们轻碰回忆  共饮一杯月光
。。。   。。。

(2006)

 

 

#
谢谢阅读,欢迎关注

还没有关注的朋友,请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秋爽斋》。’关注‘等于纸媒的’订阅‘,以后系统会自动投送新刊到你微信上的‘订阅号’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