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韵蝉音】雨巷(朗诵:藤蝉)

(2016-08-12 15:37:57) 下一个

 

4:31 藤蝉 - 雨巷 来自秋爽斋

 

 

 

雨巷

作者: 戴望舒  

朗诵:藤蝉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走近,

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

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

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