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爬满青藤的老屋(朗诵:藤蝉)

(2016-06-28 09:43:40) 下一个

3:46 藤蝉 - 爬满青藤的老屋 来自秋爽斋

 

 

作者:雪中俏

朗诵:藤蝉

 

 

爬满青藤的老屋

 

 

 

 

这青藤和红枫的守望,用去

整整三十年的时光

如今它苍老憔悴,枝叶细碎

多么缓慢呀

三十年的青春

没有走出老屋的一垛墙壁

一片砖瓦

每一寸光阴,枯萎后

又发出新芽


现在,我又回到你的身旁

步履蹒跚,衣袖蒙着尘埃

猛然惊见

故乡已把对游子的思念,绘成

斑驳苍凉的图画


是老屋容颜迟暮

老眼昏花

还是我的泪水升起

千丈雾霭

那些爬满老屋的藤蔓多么长

萦绕着我的爱

百转千回

那每一根藤蔓又是多么短呀

怎能书写三十年的异乡灯火

夜不成寐

 

今天,我细心地把你抚摸

那枯萎的须蔓,是你风中飘动的长髯

屋檐上的砖瓦

如炊烟散尽后,留下

嚼不动岁月的齿牙

多想抱你入怀

跪下我纤细感伤的膝盖

那养育我童年的老屋

深藏鸟巢中的深情挚爱

将迟归的雏燕抚慰


那爬满青藤的老屋

你犹如我的父母,弥足珍贵

永世不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