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涯与海角 (朗诵:藤蝉)

(2016-06-24 14:09:29) 下一个

6:36 藤蝉-天涯与海角 来自秋爽斋

 

 

作者:秋雪

朗诵:藤蝉

画作:秋韵

 

 

 

天涯与海角  

   

    

 

 

阳春三月,总是在人们的视野里悄然而去,那些温馨的回忆,瞬间也就变成了人生的又一道靓丽风景。世间万物,沉沉浮浮;春雨淅沥,秋色缠绵,华丽转身的背后,为何还飘零一颗孤心于天涯海角?

 

人生,本就是一杯清茶。心若如茶,生命便会清澈、透明、爽口、爽心!看淡了春花秋月,人情世故;看淡了生老病死,富贵荣华;世间的权力之争、荣誉之争,也就会于枯荣的岁月里,如浮萍一般飘摇在风雨之中。

 

昨夜的晚春暖风,将我的思念融进了一杯烈酒,聆听着彩衣老师的朗诵——《三月,我想起了江南》,如痴如醉,倒不是因为自己的散文写得精彩,而是因为彩衣的甜美、磁性诵读之声升华到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境界。她的深情演绎,震撼着我的灵魂;湖畔微风,让大街小巷的路灯在忽明忽暗里摇曳,也将我的寂寞、真诚和善良如水般撞进了心房:一年四季,N个春夏秋冬,试问:又有多少花儿曾在绚丽中绽放?

 

夏来了,远没有了去年初夏的张扬。我特不喜欢闷热如罐,乱人心扉的夏天,在我安静的心里,夏日应该永远是个热烈中不失温柔的新娘,尽管它不及秋雨的多情悱恻。

 

昨日的春风已拂过湖面,掠过树梢。当小草拥抱花蕾,流淌滴滴相思泪珠;当花蕾开出花瓣,傲立枝头、光彩招人的时候,梦里再难与你赏春阅红;荷花待艳时,你又于何处观赏荷塘月色?顾盼春风,驻足荷塘,桃红柳绿,碧叶连天,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心儿又为何依然似红如荷?

 

一份执着,一份真情,让我在酒醉的片刻寻觅一斑殷红,温馨的文字吐露出些许念想,疼痛了我今生来世的梦。

 

去过海南,知道那里有一个神话般的地方叫天涯海角。天涯在心的那头,海角却驻扎在心的这头。我不知道,到底是天涯距离我远,还是海角距离我近?也许,诗人泰戈尔的诠释是最具说服力的吧!

 

其实,无论是天涯还是海角,我觉得都无关紧要。不是有一种情感叫做穿越遥远吗?不管对方离你多远,它都会隔着遥远的时空,传递着彼此生命的真谛——因为这个世界毕竟存在着善良、真诚和无尽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