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代名人与黄果树》- 宋平夸赞瀑布真雄伟

(2016-06-11 16:58:09) 下一个

4:48 Bandari - 流动 来自秋爽斋

 

 

宋平夸赞瀑布真雄伟

 

宋平同志1992年5月8日到黄果树,这还得感谢原省委徐建生老书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徐建生老书记为黄果树亲自考察组建班子,全过程指挥保护、建设、发展了黄果树。而全省的风景区都留下了他的功绩,对家乡的山水,他是情有独钟的。当年宋平同志来,是因徐建生劳累卧病住院,而专程从北京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徐健生同志。原本他们1949年在北京新华总社共事,是延安时期的老战友。宋平同志当年是中央组织部长,政治局常委,关爱干部看望卧病的徐建生同志,于公于私都理所当然。在战友相聚之时,徐建生极力推荐宋平到黄果树看看他亲自组建开发的贵州龙头风景区,是逢人都要宣扬的,而推荐一

游,则更是必然了。

 

我记得当天是王朝文老省长陪宋平部长来的。到了一见面,他便提出不要兴师动众,在位的地方领导就不用来陪了。当天我注意到,省警卫处和地区的警卫人员都没有来,行署地区的领导也没来,看得出他是一位体贴干部的老领导,人很随和低调。 

 

尊重他的意见,我和冷永刚,余学文便在前领路,从老宾馆步行到缆车站出站后,顺石板小道,往大瀑布走去。一路只听隆鸣水声,不见瀑布真影。当瀑布一印入眼帘,他便停下细看,边看边对朝文省长说:“真是雄伟,壮观美景,我长时间在北方工作,难得一看,难怪徐建生如此热爱此景。”

 

右4宋平、在大瀑布留影 右3作者

 

作为主人请他留影,他主张大家合影,所以我现在手里保存有大家合影的一张照片,还有一张是宋平同志在徐霞客塑像前。详读徐建生老书记为徐霞客撰写的铭文碑记,他站着全看完了碑记才离开,可见他与徐建生的友情。1993年徐建生去世后,宋平为徐建生的纪念文集还亲笔提名“情留山水”四字。

 

宋平详阅徐建生为徐霞客塑像写的碑文

 

游完大瀑布,在吃便饭的时候我们建议宋平同志去看天星桥景区,他和善的

说:“有机会再来看吧,我的日程已安排好了。”请他留言,他非常谦虚,公公正正的在留言本上签了“宋平”两个字。当大家要送他上车返贵阳时,他又回头和在场的服务员,厨师一一握手致谢,我们的摄影师留下了他尊敬普通职工的镜头。他朴实和睦,联系群众的风范又一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政治局常委宋平在留言签名、右1王朝文、右2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