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罢了也好】罢了:大爱无欲 大爱无疆

(2016-06-11 16:55:53) 下一个

3:45 R Clayderman - 爱的谐奏曲 来自秋爽斋

 

 

大爱无欲 大爱无疆

 

 

 

 

2000年开始,我陆续参加了一些慈善活动,譬如支助菲律宾的贫困孩子和云南边城的贫困学生。2007年,我在海外最大的华人网《文学城》上,以网友大雪寻找被资助学生为契机,展开了资助云南楚雄师院附中贫困学生的活动。当时不少网友参加了捐助活动,大家一共捐助了三十来位学生。这些学生大学毕业后,有的成为工程师,有的成为医生。去年我回国去深圳时,见到了在那里做工程师,曾经是楚雄师院附中的学生。三年前,我开始参加当地慈善组织“明日中华”基金会的慈善活动。“明日中华”为中国贫困地区建造了好几所学校,去年资助了一百二十几位中、大学生,还给许多贫困学校送去了课桌椅,图书,电脑等。今年基金会将会为中国五千三百名贫困儿童,每人提供两套校服,预计在六一左右送到孩子们手中。

 

四月三十日基金会将在西雅图的海港楼饭店举办年会,晚餐时将举办慈善拍卖活动。今年的年会主要是为贵州山区学校的课桌椅及图书项目捐款。若有兴趣参加年会或捐款的朋友,可以微信给我办理购票与捐款。我多年资助贫困学生的举动受到不少称赞与表扬,但我觉得从表面上看好像是我在帮助别人,但实际上是别人在给我一个积德的机会;我一直认为,真正的感恩就是分享你的幸运。所以,我由衷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加入我们的队伍。 朋友们,我期待你们的微信! 下面是楚雄师院附中欧琳老师的文章《大爱无疆》和我的跟贴,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大爱无疆》  

作者:石流清泉(欧琳老师) 

 

12月的云南,气温逐渐低了,早晚天气较为寒冷。在电脑前坐得太久,手脚有些麻木与僵硬。读着那些来自海外的愿意帮助我们那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邮件,还有那些越洋电话。我不仅潸然泪下。感动、感激让我无法思考。这些孩子是幸运的,由于张校长和美籍华人罢了君的帮助,我们的一批品学兼优但因家庭贫困即将面临缀学的孩子得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丹麦、日本……等国的华人的关爱,由于这份关爱,他们(她们)得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曾经有不少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得不因贫困放弃学业,我常常为他们的遭遇,也为自己的渺小黯然神伤。我能做的太少,可是我一直在努力。现在好了,有那么多善良的充满爱心的华人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 2007年的冬天,气温一如往常,可是我却有幸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温暖。我替这些幸运的孩子高兴,也为这些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在国外找到了工作谋生本身并不富裕却时时想着祖国的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的华人们感动。来自美国西雅图的罢了君、明尼苏达州的大雪君、纽约的藤女士、纽约的山石君、波士顿的郑先生、加州的梁女士,吴先生、新西兰的杰西女士等帮助了一批贫困学生。

 

还有其他很多海外爱心人士对我们那些孩子表达了关爱。而他们(她们)反复告诉我并不需要这些孩子回报,也不用我们感谢。只是希望将来这些孩子有条件了能帮助其他人,能回报社会。朴实的语言难于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还是要说:谢谢您们,替那些幸运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也替我们这些老师谢谢您们的善举。 祝好人一生平安!

 

罢了: 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莫过于感动。感动是一种情怀,一种从心底涌现出来的、情不自禁的情怀。感动是一种带有慈悲的同情,是一种交织着所有情感忘我的同情。感动或许只存在于瞬间或一念之中,但我们不能低估它对我们心灵所产生的撞击。感动简单而真实,或许只是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但它可以于瞬间蔓延于你整个生命。人并不会因为伟大或渺小而影响对感动的体味和感受,就像在阳光中的参天大树与不起眼的小草,沐浴着同一个太阳。感动是筑就我们信念最重要的一块基石。 感动的结果应该是爱的行动,这种爱是一种不求回报悲天悯人、充满慈悲的爱。我要深深感谢所有帮助贫困学生,有善念和善举的海外爱心人士,在这些贫困学生最需帮助的时候,是你们伸出援手。我不知道你们的真实姓名,但是我知道你们对这些孩子付出了无所期待的关爱,我要为边城的学子们叩谢你们,叩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什么叫“大爱无欲,大爱无疆”。我还要谢谢边城的欧老师与张校长,感谢他们为学生们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谢谢他们不辞辛劳地帮助这些贫困学生。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虽然我们只能帮助其中很小一部分,但这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如果因为我们的帮助而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以及他们子孙后代的命运,这个帮助就非常之有意义。所以,我们能帮一个算一个,能做一点是一点。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们这个队伍。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