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罢了也好】罢了: 雨龙作品欣赏(1)

(2016-04-17 11:32:31) 下一个

5:43 Meditation 来自秋爽斋

 

 

雨龙作品欣赏(1)

(by 罢了)

 

 

 

 

 

这三张我都喜欢。第一幅虽是油画,但洋溢着彩墨画的清新与气韵生动,那一抹抹绿,更是给画面增添了生命。

 

 

第二、三幅中的红用得很好,炽热灵动,充满活力与动感。画面典雅古意,勾勒渲染细致,颇具质感,抽象与具象二合为一

 

 


我认为,对一位艺术家来说,技术与经验固然重要,但对艺术的热情与对生活的感动才是艺术家的灵魂。我曾在一位艺术家朋友的作品后写过一段评论,我觉得对雨龙兄也挺合适的,我将评论略作修改,拿来献给雨龙兄的画作。

“喜欢静静坐在电脑前观赏雨龙的作品,这样的时刻,我感到生命除了外表的喧闹与不安之外,还有一种内在的安静与和慎重在成长。虽然创作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但是我想,每个创作者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个抽象的倾诉对象。这个对象有时候是创作者的心灵,这颗心灵或许是当时在旁静观的自己,或许是多年后回顾的自己,正在或近或遥远的地方安静的聆听。 这个抽象的倾诉对象也可能是相逢不相识的读者;作者把他想说的话通过作品传递给读者,因为他知道,不管有多远,也不管有多久,一定会有人明白和理解。 这种无声的交流好比一颗深埋在碳灰中的火种,终会在一个未知的瞬间,触动另一颗敏感的心。那一刻,火种上的碳灰会被拂开,明亮炽热的火焰就像涅槃中浴火重生的凤凰。。。我们之所以感激艺术家,就是因为艺术的火焰能激发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我们对与艺术家的感激就在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