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诗】冬天的思绪(朗诵:善和)

(2016-02-04 10:40:34) 下一个


冬天的思绪

 

 

诗文:山菊

朗诵:善和

摄影:quinster(谢尤勤)

 

 

 

*** 冬天的思绪 ***

 

穿过晨雾

新车泛着深蓝

黑潮正悄悄变淡

我的双手微微颤抖

担心对面扫过来的光柱

在缎子般的车身

留下刻痕

 

排列整齐的树还在梦里

不知道它们的倒退

正在加速

。。。 。。。

你说你不是方向盘

你是高速公路

 

我,不是你的终点

你,也不是我的归宿

大雁和蚂蚁

正赶在下雨之前

寻找回家的路

 

我和你,我们

从遥远的昨天

踏上征途

走过春的娇嫩

走过夏的热情

走向秋天的成熟

 

偶然检点梦的行囊

噢,卖糕的(Oh my God)

我居然捧着

潘朵拉的宝盒

 

蓦然发现,这么多年

不离不弃的沉默一路

最忠诚的旅伴名叫

孤独

 

南方的冬天不下雪

于是我在心田纷纷扬扬

下了个灵台一片白茫茫

。。。 。。。

 

(2009/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