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银鱼 + 凉拌金针菇

(2015-06-14 18:37:35) 下一个



看了田园时光的红油金针菇,馋虫拱动,于是周五下班就去越南店买了~~~光放红油不过瘾,我是连辣椒一起放的,影响了卖相:





赫,不好意思,又是篡改版的~~~这里是原帖(是油管的,国内朋友得翻墙了):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4782.html

我觉得芦笋和金针菇是很好的搭配。烫的时候先在开水里加半勺蔬菜油,一点盐。先下芦笋,根据粗细掌握时间,2 - 3分钟吧,最后一分钟下金针菇,捞出来过凉水。把芦笋撕成细丝就行了。调料就是一般的麻辣味~~~自己做的辣油,再就是酱油,香醋,糖,花椒油:



如果你一时找不到金针菇,用别的比如粉丝豆芽海带等都可以代替~~~这是很早以前做的芦笋粉丝,调料用的是剁椒:



这个配的是绿豆芽,调料就是盐糖香油:



很喜欢田园时光的美食视频,细致又直观!想起去年圣诞节请客时,正好看到她一个处理银鱼的方法,觉得不错就用了,效果很好。今天顺便把照片翻出来分享!


银鱼炒蛋是很普通的做法,但是冰冻的银鱼我一直觉得有腥味。这次借鉴了田园的做法(没存视频),就是解冻洗净沥干后先蒸几分钟~~~我是直接用铁篓子冷水上锅,洒了一点料酒,水开后蒸5 - 10分钟(根据量多少定吧):


凉一凉再倒入打好并调好味道的鸡蛋液里,然后平底锅煎熟就好了:



我还放了韭菜,party上反应还不错:)


近点:



这个青椒耳丝也秀秀吧:)



还有干锅牛仔骨:



以前写过‘山寨版’的干锅菜做法,这是链接(里面还有著名‘淡鸟牌’辣油的链接:)



健康减肥】7。山寨版干锅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