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Avocado (牛油果,鳄梨)

(2013-05-12 18:23:55) 下一个

 


这个牛油果,以前只在寿司里吃过。最近老看到推荐它的文章,读读似乎营养成分不错,也就开始买了。试过几种做法,最喜欢这种打成酱的。好吃,做法也简单~~~赫,还是看图说话吧!

买回来的牛油果,如果还太硬,在冰箱里放几天就软了。用刀划一圈,很容易就掰开啦:


把中间的核拿出来扔掉,用勺子就可以挖出来了:


买了个小小的blender,加上半个洋葱,半个西红柿,再撒点柠檬胡椒盐(或者自己喜欢的沙拉酱也行):


盖上:


不到一分钟就成了:

 


后来觉得比西红柿更好的搭配是猕猴桃:

米国的沙拉酱中,我比较喜欢这个Ranch口味。在Cosco买了一瓶粉末状的,看看热量比现成的沙拉酱低多了~~~材料是一个牛油果,一个猕猴桃,一小勺姜末,两大勺洋葱末,一小勺Ranch粉:


就这么吃味道就挺好的:


晚餐搭配沙拉~~~上面浇的是墨西哥辣酱:




我更喜欢抹在面包上做早餐:


烤过的面包更好吃:


做寿司剩下点鱼子酱~~~这个搭配太赞了!


沙拉上也来点:




加餐做点心也解馋啊:)


再来一块烤面包打底的:


上周做了一盘带去爬梯做餐前开胃菜,也挺受欢迎~~~忘了拍照,从朋友寄来的照片截个图:


顺便把朋友拍的部分菜肴也贴一下~~~俺做的不用指出来吧:)


开餐馆的朋友带来的豆腐烧鱼,好大一条:


不过牛油果虽然属于蔬菜,热量却不低~~~100克大约160大卡。减肥的朋友要合理安排,我是多半在早餐吃它,配碗粥,营养又健康:)

最后再上几张早餐的图片。最近慢炖锅煮粥又有改进~~~晚上一杯杂粮加一朵白木耳,早上用那新买blender的另一个头直接放锅里打成糊:


还可以加点花生核桃之类的干果一起煮:


没有牛油果的日子,泡萝卜也成:


大伙儿都在做这款肉松面包,俺嫌麻烦,热量也高。偶尔在东方店买一个来解馋:




以前的玉米窝头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临江县知县的评论:
谢谢哦~~~我还没有见过在树上是啥样子,摆渡了一下才看见图片。
也是摆渡说它是蔬菜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珠海云山的评论:

Thanks!
临江县知县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是长在树上的。是水果,不是蔬菜。我家里就有这个树。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