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飘飘Marie)..."> (摄影:飘飘Marie)..." /> 【听歌读文】李健:徜徉 + 周柠:入。画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歌读文】李健:徜徉 + 周柠:入。画

(2010-11-12 19:46:06)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摄影:飘飘Marie)



徜徉



演唱:李健

※※
---------★★★---------

徜徉在天地之间
波光轻盈的岸边
Like a Bird
这是你我时间
徜徉在九月FunHill
旋律飞扬的乐园
Like a Bird
就在晴朗的秋天

每个人一生都在等待
等一次为自由冲动
终究你发现只有音乐
能让你无限接近梦
即使没有太多可挥霍
至少大声唱过歌
如果世界一直改变着
至少回忆要快乐

徜徉在天地之间
波光轻盈的岸边
Like a Bird
这是你我时间
徜徉在九月FunHill
旋律飞扬的乐园
Like a Bird
就在晴朗的秋天

每个人一生都在寻找
记忆中纯净的笑容
你发现只有音乐响起
最初的感动又汹涌
即使有些瞬间已错过
至少大声唱过歌
如果我们一直改变着
至少回忆很快乐

徜徉在天地之间
波光轻盈的岸边
Like a Bird
这是你我时间
徜徉在九月FunHill
旋律飞扬的乐园
Like a Bird
就在晴朗的秋天

徜徉在天地之间
波光轻盈的岸边
Like a Bird
这是你我时间
徜徉在九月FunHill
旋律飞扬的乐园
Like a Bird
就在晴朗的秋天

徜徉在天地之间
波光轻盈的岸边
Like a Bird
这是你我时间
这些年崎岖相伴
这些天风轻云淡
Like a Bird
无与伦比的秋天





~~~~~~~~~~~~~~~~~~~~~~~~~~~~~~~~~~~~~~~~~~~~~~~~~~~~~~~`
周柠的文章:
入。画

一切皆可入画。
  
各三教九流的宝相盛貌,各五洲四海的山水俗尚,各千姿百态的花鸟野赢,各万念万性的心灵心境,皆可被画师收之于画卷。你不是画师,却可用上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将风景收到眼底,看出兴致来,便叫一个入画。
  
看着看着,容易生出参禅似的三重境界,第一阶段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阶段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阶段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我将其称为视觉的第一只眼第二只眼和第三只眼——其实每一眼都有风景入画,半瞎子有半瞎子看到的美丽。
  
一切如生如画。
  
但究竟谁入了谁的画——是否我们都是造物主画布上那一笔或浓或淡的墨迹而已?而这世界确实薄如纸。倾心总是画中人。有时我对着某个画面很想一头撞进去,进到骨灰盅内也要问一个所以:谁把我画的呀,像个月亮,脸盘是十五,眼睛是初一。
  
或者就只随意步入一副古画,推开深掩重门里的秘密。


~~~~~~~~~~~~~~~~~~~~~~~~~~~~~~~~~~~~~~~~~~~~~~~~~~~~~~~`
罢了的评论:评论于:2007-04-02 13:05:15

人生如画,生活本身就是一副画,时间和空间交织成一幅巨大的画纸,而大千世界就是生命之画的底色。究竟谁入了谁的画?我认为,是自己入了自己的画。一切皆可入画,人生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点点滴滴。当然,不同的人会画出不一样的画面,对我自己的人生之画,我不求栩栩如生、五彩斑斓,只求真实、平和。入画的可以是一段过往时光的遗址,或是一种生命与情感的守望,也可以是那些己经或即将消失的真实存在的场景。我的生命之画,应该表现出我的精神与现实世界的多重性,涵盖我对整个世界的理解,并呈现出在时间的厚度和空间的广袤之中,我那颗无尘、旷放的心。。。

我毫不在意别人会怎么样来看我这幅画。 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位老师进了教室,在白板上点了一个黑点。 他问班上的学生说“这是什么?”大家都异口同声说“一个黑点。”老师故作惊讶的说 “只有一个黑点吗?这么大的白板大家都没有看见?”我不在意人们只看到白板上的黑点,它使我想到了另一个叫“悟性如光”的故事:读佛经。 弟子问佛祖:您所说的极乐世界,我看不见,怎么能够相信呢? 佛祖把弟子带进一间漆黑的屋子,告诉他:墙角有一把锤子。 弟子不管瞪大了眼睛,还是眯成小眼,仍然伸手不见五指,只好说我看不见。 佛祖点燃了一支蜡烛,墙角果然有一把锤子。 你看不见,就不存在吗?

因此,我认为,看画要比入画重要的多,一样的内容,你或许看到的是小桥流水,而我看到的却是“精神的风景”。所以,什么都可以入画,不管它伟大的,还是渺小的;崇高的,还是低贱的;勇敢的,还是怯懦的;豁达的,还是狭窄的,只要它是真实的,它就有资格入我的生命之画。

我希望能带着我的生命之画行走天涯,想走的时候走,想停的时候停,隨心所欲地去发现生命中的乐趣和值得珍惜的东西。 我更希望自己是一个写实人生的旅画家,在这多采多姿的世界里,爬山涉水,走完我人生的路。我当然还要学会欣賞、留连;走的时候,是为了寻找另一个境界,停 的时候,是为了欣賞仅有的人生。


~~~~~~~~~~~~~~~~~~~~~~~~~~~~~~~~~~~~~~~~~~~~~~~~~~~~~~~`
山菊的随感: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入画,应该也是一种境界罢?

普通人眼里寻常的景物,画家却能用眼光恰到好处的切割下一块,挂在墙上,就有可能成为人人惊叹的艺术品。而这道‘眼光’是用心用热情用经历甚至用生命锻炼而成的。正如传世的诗句不是‘写’出来的,多是诗人的人生感悟和着血泪凝成~~~

当我站在山顶(不一定非是高山顶)敞开胸怀,拥抱自然时,仿佛行走于自然的瑰丽画卷之上,而自然在我心中。



~~~~~~~~~~~~~~~~~~~~~~~~~~~~~~~~~~~~~~~~~~~~~~~~~~~~~~~`


【七律】深秋寄怀 (用一筐老师韵)

不羡往来君子身,青萍紫菊素心人。
安排醉舞经霜木,收拾凝诗过眼尘。
循道登高云待尽,乐天守拙福来臻。
修途欲问何时了,秋月渐圆回一嗔。




Photobucket

(摄影:飘飘Mar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