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 冬日印象 ***

(2009-12-19 23:01:57) 下一个



【画中有歌】


摄影:quinster(永远的谢尤勤)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1751


 






*** 冬日印象 ***

白雪覆盖的山峦
一如文字码成的印象
入眼有美丽,触指是真实
可惜印象,熬不过时间

仿佛听见山在叹息
爱我,就走进我的生命
娇花嫩草,红叶白雪
不过是四季的衣衫

而我眼里的四季
不是衣衫,是精灵
可惜没有长住过北方
对冬的印象很平常

挟着北风呼啸而来的你
是想用雪被温暖大地呢
还是用冷酷来掩藏
心灵深处的重创

孤独的冬啊~~~跟在秋之后
走在春之前
。。。唯一不敢面对的
是热烈多变的夏天。。。

孩子们的欢笑从山顶滑下
我的目光却没有跟着滑雪板跌落
它绕着一株大树飞旋
我的心射出紫外线

斑驳的胸膛里
燃着绿色的火苗
倔强的冬
还在一圈一圈地刻着
夏天的故事
还有秋天的童话

。。。


(2008-1-8)



 



(Winter For Four Seasons)



***** 下载请点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来访!

新年快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诗和冬季的vivaldi,魅力无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