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文字幕] 英國星光大道 Susan Boyle

(2009-04-18 21:06:06) 下一个

[完整中文版] 英國星光大道 Susan Boyle 演唱 夢到往日的夢



如果看不见,请点这个连接到原址观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WjL0ztus


Susan Boyle - Cry Me A River - 1999 Recording (From The Scottish Daily Record Newspap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2DxkrgpgQ&feature=bz303




有梦就有希望!

平凡的女人,动人的歌喉,感人的故事~~~特搬回来与朋友们分享:)

下面是网上的介绍:
=============================================================


Susan Boyle
  
  继保罗·帕兹在电视节目《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中一唱惊人后,上礼拜六《英国达人》又出现好歌喉,甚至连黛咪·摩尔都听得流下眼泪。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刚开始,47岁的苏珊·波伊尔(Susan Boyle)一走上台,根本没人想听她唱歌,从头土到脚不说,台下观众还一副想看她笑话的表情,就别提超尖酸刻薄的评审赛门柯威尔,不停问话嘲讽她想让她出糗,甚至表明她住的乡下地方,连听都没听过。

  但是,当苏珊才开口唱出舞台剧“悲惨世界”的名曲“I dreamed a dream”,全场只能用欢声雷动、从头尖叫鼓掌到尾来形容,许多电视机前面的妇女同胞们,还不断打电话进电视台,说自己边看边哭了呢,其中也包括好莱坞大明星黛咪·摩尔。

  她说自己礼拜六晚上本来是被老公艾希顿·库奇强迫去看这个节目,但当一听见苏珊的歌声之后,眼泪就一滴一滴不能自己地留下来,叫她好不感动,目前苏珊·波伊尔的演唱影片,已经在网上蹿红,从一个晚上1.3百万人次浏览,到现在将近四百万人次,都已经快超越保罗·帕兹的纪录。

  倒是苏珊,当媒体蜂涌至她住的小村庄访问时,她还直说完全不知道《英国达人》全世界都看得到。因为她原本只是想上电视曝个光,看有没有机会找个伴,因为活了47年的她,从来没谈恋爱接吻过。

  自从两年前她母亲过世之后,她更是不唱歌不出门地躲在家自哀自怜,现在却暴红,除了评审兼制作人赛门要给她一纸唱片合约之外,美国和澳洲的电视台还频频跟她连络邀她上节目,简直叫她不敢置信。
  不过,幸亏苏珊没让名利给冲昏头,不停说自己受宠若惊,知道绚烂终会归于平静,她现在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个伴就好。

  【I Dreamed a Dream歌词】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我梦到往日的一个梦
  When hope was high   那时充满希望
  And life worth living   生命有价值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我梦到爱永不凋零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我梦到天主是宽容的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那时我仍年轻无惧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我浪掷梦想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而无须付出任何代价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无歌不唱, 无酒不尝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然而老虎却在夜里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带著他们低沈如雷的声音来到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他们将你的希望撕裂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他们让你的梦想幻灭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他陪了我一个夏季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用无尽的惊喜充实了我的生活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他轻易地丰富了我年轻的时光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但秋天降临时他离去了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而我还梦想著他会回到我身边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那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但那是无法实现的梦想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那是我们无法捱过的暴风雨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我曾梦想著我的人生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完全不像我现在般的生活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现在不像我曾经想像的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如今现实的生活已经扼杀了我昔日的梦想


  【详细介绍】

  水桶腰、满脸皱纹、和小猫独居、一辈子没约会过更没和男人接过吻……而当有一天,这个已经够传奇的女人站上舞台,爆发出闪耀的巨星光芒后,大家只有震惊的份儿了!

  4月11日,英国最著名的电视选秀节目《英国达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47岁的无业大妈苏珊·波伊儿(Susan Boyle)。从她走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包括评委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看好她,甚至嘲笑她。苏珊并不以为然,反而是“目中无人”地高唱起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歌曲《我曾有梦》。没想到正是这动情一唱,让既没长相又没星相的苏珊一炮而红,就连著名影星黛咪·摩尔也被她的真诚所打动,并在自己的博客中添加了苏珊的网址链接。更令所有人惊奇的是,苏珊自曝她参赛的目的仅仅是想通过电视节目找到一个伴侣。她现在不用担心了,她完全可能成为下一个保罗(Paul Potts,2007年在《英国达人》节目中一唱成名的手机销售员)。

  评委观众都曾讥笑她

  4月11日,没有接受过任何声乐训练的苏珊走上了舞台。聚光灯下,当身材肥胖的她告诉现场所有人她的梦想是成为伊莲·佩姬(英国音乐剧女神)时,包括评委在内的所有人都狂笑不已。但当她一开口之后,眼神立即变得柔情万种,歌声中具备了惊人的爆发力与磁性……从那时起,先前的笑声戛然而止,现场除了掌声便是尖叫!一曲唱罢,观众们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几个岁数很大的观众偷偷用手擦去感动的眼泪。评委之一的西蒙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评委皮尔斯·摩根更直呼:“现在没人笑你了,你的表演震撼、无与伦比!而你更是我们这个节目开办三年来最大的惊喜!”

  为找到伴侣而报名参赛

  几乎一夜时间,苏珊成为了红人,第一次被彻底曝光在众人面前。据了解,现年47岁苏珊·波伊儿,来自苏格兰中南部的小镇,自12岁喜欢上唱歌后,她一直梦想成为伊莲·佩姬一样的职业歌唱家。据苏珊·波伊儿自称,她一辈子也没有跟男生约会过,也没有男生吻过她。特别是自2007年,91岁高龄的母亲因病离开她后,她便开始一个人独居,前不久还养了一只猫。由于没有工作,加上强烈的孤独感,苏珊·波伊儿最爱的是到镇上的教堂做祷告和义工。在接受采访时她称,“我喜欢做志愿者,我常常告诉自己悲惨的事情确实很悲惨,但重点是我们要战胜它,你不仅要开怀大笑而且也要坚强面对。”更令所有人惊奇的是,苏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自曝,“我并不知道这个节目会这样火,我的参赛动机非常简单,第一:圆儿时的梦想;第二:通过节目找到一个伴侣,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孤独一辈子。谢谢评委对我的肯定,我觉得自己很荣幸。”

  黛咪·摩尔热捧她

  苏珊参赛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短短几天时间,全球各大网站的点击率共计超过2000万次。据英国媒体的调查显示,仅英国地区的网友留言来看,苏珊至少拥有数以百万的粉丝。中国网友在观看过苏珊参赛的视频后感动不已,网友“肌肉干将”将苏珊称为老年版的洋娃娃,“那眼神、动作、表情都好纯真,像个孩子般喜出望外。”

  著名影星黛咪·摩尔也被苏珊的真诚所打动,不仅大赞她生来就是做演员的料,还在自己的博客中添加了苏珊的网址链接。而根据英国一项电视调查所述,通过黛咪·摩尔的引见,苏珊·波伊儿现在成了一名全球耀眼的天才巨星。


[ 打印 ]
[ 加入书签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eoo的评论:

谢谢你!

不过我的梦想就是学写诗~~~不是做诗人。因为并不想用生命来写诗,只想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学习用诗这种美丽的语言来记录自己的生命轨迹而已。也可以看成是一种自恋吧:))

至于诗集,现在想出本书太容易啦~~~有钱就行:))

重要的是要有梦想:Dreams keep us young:)
ee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pfpf,47开始学古诗?祝你好运,出诗集。
47岁Susan看起来性格活泼,但又有孩子般的羞涩。就像你说的“一颗不老的童心!”心态非常好。她嗓音完全可以配音像男孩子的声音,就像俺提到的,英俊少年里的少年男孩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eoo的评论:

谢谢eeoo~~~英俊少年的主题歌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少年的歌喉,却唱出人世的沧桑,但又不失希望~~~这是它震撼我的原因:))

而从Susan的歌声中,我感受得更多的是那颗不老的童心~~~有人说,童心也就是诗心。

还有一个让我一遍遍看这段录像的原因:

当我下定决心,要继续年轻时候的梦想,从平平仄仄开始学习古典诗词的那一年,正好也是47岁~~~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的评论:

抱抱迩东:))

我又重新贴了一遍~~~听了两遍:))
迩东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热泪盈眶....
eeoo 回复 悄悄话 菊花,我听Susan Boyle的I Dreamed a dream 歌,想起来俺小时候一德国电影叫:英俊少年,非常震撼的主题歌。不知道你听过吗? 这里连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OONU10iLU

eeoo 回复 悄悄话
俺听了不下二十遍了。真是感动人,头几次听热泪满面,非常敬佩她的执着,在困境时没有自暴自弃,没工作还坚持做义工,非常坚强,独立的女人。
上个星期四,俺在子女坛贴了她的新闻,没啥凡响呢?唉!

再有Exclusive: Susan Boyle's first ever song release revealed -listen to it here ,CRY ME A RIVER,特别好听。俺存在自己博克里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据说西蒙已经给了她一纸合约,然后各网站的外连就都被disable了。偶费了点力气才‘抠’回家来,可是放了几遍之后就失效了~~~

这是我第三次重贴了,每次都要听好几遍~~~

Susan告诉我们,梦是人生唯一的行李~~~是的,无梦的人生是无趣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LUNA!

你收集的全多了~~~都听了一遍,也许是先入为主吧? 还是更喜欢这个非专业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听了十来遍,依然无法理清自己的感受。我想,这次我是没有能力将所有的感受写下来了,因为心中的感动像井喷般纷至沓来,由里往外翻滚,使我无法将它们全部捕捉。

每一次聆听,我的内心都会经受一次大感动。我感觉到一种“乱石穿空,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般的感动如潮水般涌向我的双眼,淹没我整个身心。。。。Susan的声音干净如初生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也像汩汩流淌澄澈的泉水,一下子把整个音乐厅点亮,把观众的心涤荡得透明晶莹。当Susan唱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我看到一道圣光从她脸上缓缓升起,透过她纯净柔和的双眼,直射观众的心灵。Susan浑身充满灵性与音乐细胞的神态,灵动活泼,十分可爱。 她不去刻意追求什么,也没有刻意去表现什么,传达什么;她安心、平静、恬淡地将心中的音乐传递给观众。 她眼睛中的神色平易柔和,有那么一点点亢奋,但却没有丝毫不平,即使有点忧郁,也是在平和的波光下边轻轻掠过。

想起了喜欢贴近钢琴演奏的维也纳钢琴家迪克对他学生说过的话:“你要弹得慢点儿,要真正听到那个声音,才叫享受音乐。”想必Susan在演唱时也是如此,她一直在倾听自己的声音,享受音乐,以致过于沉溺都忘记完毕后要留下来听评委的结论。

什么是天籁之音,这就是天籁之音!只有天籁之音才能如此感动场内场外无数的听众。看着观众与评委的表情从嘲笑不屑到深深的感动与钦佩,我心里很感慨。感慨世态炎凉,感慨我们以貌取人的浅薄与冷淡,感慨在生活底线挣扎的Susan对音乐以命相许的热爱与执著,感慨她带给观众的那份,大感动。特别是当她唱到“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时,一叠高过一叠的“sustained tone”把观众的情绪带到高潮。那一刻,我不仅看到西蒙惊讶地睁大眼睛,强力抑制心中的激动;阿曼达与皮尔斯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我还看到,观众的脸上呈现出一片圣洁的光芒。我能感觉到,观众与评委心中汹涌滚动的感动也一叠高过一叠。我有幸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动人的表情 :被感动的表情。我想,那一刻我的脸上也应该有这样的光芒与美丽的表情吧。。。。

当评委皮尔斯告诉Susan,这是此节目开办三年来他所给的最大一个“Yes”时;当阿曼达告诉Susan,听她的歌是一种荣幸时;当西蒙对Susan说,她可以仰头挺胸带着史无前例的三个“Yes”回家时,我再一次被深深的感动了。这种感动与先前的感动有一些不同,这是一种感动创造感动之后的感动,它感动着观众,感动着Susan,感动着评委他们自己,这种感动空前而深邃,它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提升着我们的精神,深刻着我们的灵魂。

Susan告诉我们,梦是人生唯一的行李,梦的实现与否虽然常由不得我们自己,但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应该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为此,我要深深感谢Susan,因为她以自己真实的行动,给我的人生上了非常生动鲜活的一课。

谢谢山菊花将这么好东西与大家分享,谢谢你向我们大家提供了一次接受感动的机会。

***顺便问Luna好,也要谢谢你。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菊花姐传来带中文字幕的视频.

我在上周三早上在GYM里就看到这个新闻了,后来也传给我周围的朋友们看视频,我的评论写在博客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2226

其实,苏珊十年的录制的CD里的歌曲泪流成河也非常好听,这里有视频:

苏珊8226;波伊尔(Susan Boyle)的另外一首歌“Cry Me A Riv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9535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连看了三遍,居然感动到语塞,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swamp在内心overwhelming的感受之中而不知如何下笔,因为感动我的不只是演唱者,还有观众从心里翻腾到脸上的表情。我还要再看三遍或许才有能力理清我内心的感受,只有这样,才不算亵渎了这神与灵的天籁。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嘿,看不到,不知道是我的电脑有问题还是网站与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