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听诵】四月的纪念(朗诵:乔榛/丁建华)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诵】四月的纪念(朗诵:乔榛/丁建华)

(2009-04-12 12:08:40) 下一个



【画中有诗】


摄影:quinster


http:/ /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78379





《四月的纪念》

作者:刘擎
朗诵:乔榛/丁建华


男:二十二岁,我爬出青春的沼泽,象一把伤痕累累的六弦琴,喑哑在流浪的主题里。你来了
女:我走向你
男:用风玲草一样亮晶晶的眼神
女:你说你喜欢我的眼睛
男:擦拭着我裸露的孤独
女:孤独!为什么你总是孤独?!
男:真的
女:真的吗?
男:第一次
女:第一次吗?
男:太阳暖融融的手
女:暖融融的
男:轻轻的
女:轻轻的
男:碰着我了
女:碰着你了吗?
男:于是往事再也没有冻结怨了
女:冻结怨了
男:我捧起我的歌
女:捧起你的歌
男:捧起一串串曾被辜负的音符
女:捧起一串串曾被辜负的音符
男:走进一个春日的黄昏
女:一个黄昏,一个没有皱纹的黄昏
男:和黄昏里不再失约的车站
女:不再失约,永远不再失约

男:四月的那个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
女: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那个晚上很平常
男:我用沼泽的经历,交换了你过去的故事
女:谁都无法遗忘,沼泽那么泥泞,故事那么忧伤
男:这时候,你在我的视网膜里潮湿起来
女:我翻着膝盖上的一本诗集,一本惠特曼的诗集
男:我看见,你是一只纯白的飞鸟
女:我在想,你在想什么?
男:我知道,美丽的笼子囚禁了你,也养育了你绵绵的孤寂和优美的沉静
女:是的,囚禁了我,也养育了我
男:我知道,你没有料到会突然在一个早晨开始第一次放飞而且正好碰到下雨
女:是的,第一次放飞就碰到了下雨
男:我知道,雨水打湿了羽毛,沉重了翅膀也忧伤了你的心
女:是的,雨水忧伤了我的心

男:没有发现吧?
女:你在看着我吗?
男:我湿热的脉搏正在升起一个无法诉说的冲动
女:真想抬起眼睛看看你
男:可你却没有抬头
女:没有抬头,我还在翻着那本惠特曼的诗集
男:是的,我知道,我并不是岩石,也并不是堤坝
女:不是岩石,不是堤坝
男:并不是可以依靠的坚实的大树
女:也不是坚实的大树
男:可是,如果你愿意
女:你说如果我愿意
男:我会的,我会勇敢地以我并不宽阔的肩膀和一颗高原培植出来的忠实的心,为你支撑起一块永远没有委屈的天空
女:没有委屈的天空!你说,如果我愿意
男:是的,如果你愿意
合: 如果你/我愿意











***** 下载请点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比如写诗~~~那就太欢迎啦!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not only we are the same generation, it seems we may have other things in common....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看来是从同一个时代走过来的~~~握手!

好多年没听到他们的声音了,那天一听之下就‘偷’回家来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欢迎啸秋风加入‘看图说话’的队伍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0hutu的评论:

问好学弟!
他们的声音,听着很亲切吧:)
wxcqq 回复 悄悄话 How romantic, this brought back lots of old memoirs: old foreign movies orated by Qiaozhen and Ding Jian Hua…. Ding is my English teacher’s niece, I remember him talking about her once a while in the class at college…. My teacher is gone now, and Ding’s voice is still beautiful….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真是别开生面哪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乔榛/丁建华还活跃吗?没少听他们的电影配音对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从朗诵组搬来的~~~谢谢2timesfun网友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