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秋魂 (朗诵:飘雨的季节)

(2009-03-18 14:28:28) 下一个


摄影:quins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3845


朗诵:飘雨的季节





*** 秋魂 ***

都说这是我的季节
于是我,尽力
把美丽展示给世界
把忧伤留给自己

既然这是我的季节
那么我,请你
尽情的欣赏满世界的美丽
不要去触碰我的忧郁

也不要,迷惑于我的温柔
心底那寂寞的冰山
冷不丁就吹出凛冽的孤独
满坡的热烈一下子变成别恨离愁

把那朵浅紫的小花轻衔
舞双袖,我逍遥在藤蔓之间
叹四周忙碌的生灵
还在找所谓的一世情缘

可以坦然地抛洒眼泪
这个季节,已不再拾捡暧昧
我把题著诗句的枫叶托付流水
再把痴情的蝉歌吹进深闺

那个缺了又圆的月亮
才是我亿万年的宿命
知道抚不平骨缝里的忧伤
于是它,选择了守望

。。。   。。。

(2007-10-10)


 
(古筝-飘摇)


***** 下载请点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哈哈~~~原来是这样呀!
真的很喜欢这一版~~~谢谢飘雨MM,辛苦啦!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俺都不知道你重新贴了:))
那天细雨姐姐和我说,说的我是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你是重新贴过:)))
我也偷走了哈~~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带我走进QQ园!

quinster的作品充满诗意的情感。希望我们可以用文字和音乐通过眼睛所感受到的震撼表达出几分来~~~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抱抱细雨MM!
是飘雨MM读得好~~~这是飘雨第二次帮偶读这篇了,换了个喜欢的筝曲:))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宁宁MM!
欢迎常来!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忧伤
所以美丽
人们说
凡是美丽的东西
都是忧伤的

如果说
一切美丽之中
必须包裹忧伤
那就让所有的美丽
去拥抱所有的忧伤吧!

孤独是人的本质
是与生俱来的礼物
如果注定要孤独
那么就让这孤独
变得厚重而丰富

若是没有分离的悲伤
又哪来相逢的喜悦
如果生命没有缺憾
那么也就没了念想
如果没有念想
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我不要一世的情缘
我只要一时的真心
我要把这一点一滴的真心
串成一条美丽的项链
在每一个月缺的夜晚
挂在月亮的脖子上
看着我流逝的生命
在天上熠熠发光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精辟,深刻,震撼魂灵!淋漓尽致!

问候山菊! 好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