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摄住瞬间】寻找红叶

(2008-11-11 12:45:07) 下一个


我比较怕冷,所以选择了冬天不下雪的南方居住。自从那天拍摄了绿色的秋天,突然就动了红叶情结。每天进进出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搜寻着红色~~~

星期六上午和朋友去锻炼回来,就在邻近的另一个小区下了车~~~这幢房子门前有几棵树红了:



一叶知秋:



回归大地:



一树独秋:



万绿丛中一小片红:



今天不上班,早上又出去兜了一大圈。午饭后闲着也是闲着,一边‘看’电视剧一边编辑照片,再上一贴,让大家看看我好辛苦找来的红叶:))

天气真好,看这芦苇~~~像不像生在海边啊:)



这只孔雀在阳光中打盹:



红上枝头:



开了一个夏天的紫薇树陶醉于秋光里:



落叶和果实:



有点秋叶的味道了:



还有这里:



秋在树缝间:



秋在围墙上:



终于看见一树热烈的红叶:



还有一树:



衬着蓝天:



野菊花还开着:



灿烂地开着:



柳条似乎还垂在春天:



北方已经下雪啦~~~这里的冬天也开着‘雪花’:



还用我家门前的桂花跟你说再见吧~~~把你记忆中的桂花香加上,便是一个完美的秋梦:))



~~~~~~~~~~~~~~~~~~~~~~~~~~~~~~~~~~~~~~~~~~~~~~~~~
加两首习作:


临江仙◆秋叶

命里生来劳碌,春回未得轻松。面黄骨瘦动西风。浮云知倦意,流水问行踪。
此去无非深谷,谁知几世能逢?夕阳一把火熊熊。同烧一脉血,含笑染秋红。
(2006-9-12)


喝火令◆秋叶

记得逢春树,伊时翡翠芽。绿林过客实堪嗟。
今日任秋摇落,何处问卿家?

眷念裁成梦,忧伤散入霞。有缘重上偶然桠。
片片深红,片片似春花;片片别情题罢,各自向天涯。
(2008-10-24)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id=751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位好妹妹!!!
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的品味极高,每一张都这么美。。。

配得音乐也是优雅,和诗词照片都很相配

感恩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来看看你,跟你说感恩节快乐!

喜欢红叶在树缝里和墙上那两张,很有味道。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秋意盎然、诗意盎然。
尤其喜欢那张“一叶知秋”“秋在树缝间”“秋在围墙上”。没有一颗富含诗意的心,是照不出这些照片的。喜爱欣赏之余,更加钦佩。
那张芦苇照好象不能让我生出“海边”的遐想嘛,海边长芦苇吗?我看这张pp的第一联想倒是“疾风知劲草”呢,很牵强的噢。
喜欢你的这篇“秋菱咏秋”贴,美照美文美诗,容我大顶特顶。

另外谢谢姐姐前去我家检查工作并留问候式婉言批评。其实我是诚心让我园子长草的,因为某人不经pk和评比就擅自将“懒人”桂冠掳去自戴,搞得我很不爽,特以实际行动来做给某人看看到底“懒人”的封号应归属于谁。好在比园中草的长度我是不需要“博导”的啦。

说正经的,我就是最近工作太忙实在顾不上光顾我的自留地。等忙过这一段,我一定好好去锄锄草并看看能否种点什么。还望姐姐多监视督促才好——这下知道谁才是真“懒人”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