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懒了好久,找出几个菜祝新朋老友们中秋快乐!

(2008-09-12 12:43:08) 下一个




其实也不全是懒啦~~~因为经济不景气,单位缩减开销,退租了部分办公楼,我呆了七年(天,有那么长了吗:))的宽敞明亮的办公楼也让出去了。新的地方破旧点空间小点倒是没什么,关键是身后人来人往,上网看中文就没那么方便了。晚上的时间也有限,俺又喜欢东张西望的到处游荡~~~很快就过半夜了。因此好些码字贴图的计划就搁浅啦:))

这个中秋本来也想偷懒混过去的。因为最近不小心逛进一个大龄朋友打堆的地方就出不来了。结果俺的新领导,‘常青人生’的版主五味七色MM派活了,说让在节日给城里沐浴着夕阳红的常青朋友们上桌菜。咱一向是个好兵,领导的指示不理解的都执行,这理解的就更要执行啦~~~哈哈:))

好久没有学做新菜了。平常两个人的饭菜,以简单清淡为主。中秋也跟朋友约了去餐馆吃。翻了翻存货,找出一些家常菜,多是带去PARTY的或是夏天儿子带朋友来吃饭时做的菜。咱就把偷懒进行到底,用这些大家可能都已经看烦了的家常菜,祝常青群组,常青人生,私房小菜,清谈天地还有常逛俺博客的朋友们~~~中秋快乐,合家安康!!!


先上几个荤素凉菜:

凉拌双丝:芦笋和蕨菜,一半蒜香,一半麻辣:)


卤的牛筋:也是一半辣一半不辣


凉拌海带芽和五香豆腐干:


卤鸭掌:


凉拌茼蒿菜:


卤鸡腿:


凉拌牛百页:


南京素什锦:


第一次看见这道菜的朋友,若想知道做法请点击一下菜名~~~你会在那里看见,俺因为这道菜交了一个好朋友呢:))

再上盘卤过再加青椒炒的猪耳朵,给好这口的朋友下酒:))


毛豆烧素鸡:


芒果虾:


红海珊瑚:赫,当年在私房哗众取宠弄的名字,其实就是一道平平常常的茄汁花菜:


芋头烧鸭:卖相不太好,味道不错的:))


鱼香茄子


这道菜在PARTY上总是很受欢迎,需要做法的朋友可点击一下菜名~~~时间太久,照片都没了,以后若有时间再重贴吧:))

鱼香鸡片:


也是懒人做法。鱼香汁参考上面茄子的做法,鸡片请参考这篇‘懒人菜谱6’(点击进入)

家常鱼丸粉丝汤:


鲜贝炒饭:


做法可参考这篇懒人菜谱7’(点击进入)

学做的寿司:


怕不够是吧~~~再来一盘:


朋友家种的南瓜,很甜很面,非常好吃~~~就做饭后甜点吧:


做月饼太麻烦,就用跟朋友学做没学好的这个鸡蛋蔬菜饼充数吧:


菜上完了,想起有人老惦记偶家的清粥小菜,就把周末常吃端一碗上来吧:))



终于贴完~~~好久不做,手艺都生疏了:))

再祝各位朋友~~~新的老的,远的近的,云游的深潜的~~~节日快乐!

这就叫做:一桌东拼西凑菜,几处五湖四海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小手MM和秋叶君!!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我一家人都喜欢吃茼蒿菜,可惜最近家里没有茼蒿菜,不然一定要学做一个。今天做了个豆腐干炒青芹,加点干红辣椒,味道不错,就送给你尝尝,算是中秋贺礼吧?!哈哈哈
请雅正
闲来豆腐炒青芹,一点椒红艳半分。
闻得妻儿称好味,心花怒放蹭围裙。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晚来一步就坐地板上了。
把我在私房的留言搬到这里吧:

全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家常菜呀,每样都想全端走(别人要骂我太“吼”了——姐姐知道这个南京人用语吗?)。姐姐实在太能干了,PFPF。

也不通知一声,害我只好坐在地窖里吃了

既然茄汁花菜都能被诗意地叫做红海珊瑚,那鱼香茄子称为鱼香茄龙是否更贴切?

老是来私房索取偷艺,想着也该回报一下,但我的菜品实在拿不出手,所以打算走旁门歪道,也搞个懒人食品来跟姐姐打个擂台(你的懒人系列实在不是真懒人能做到的,看我的)。等我搞好了一定通知姐姐一声。

馋死人了,赶紧去下厨烧点什么解解馋。

也祝姐姐和全家中秋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君试试就知道了,别有一种清香呢:))
祝你和夫人中秋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甚至没想过:凉拌茼蒿菜,于我真是别出心裁的菜式,想必精妙。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