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踏雪寻春

(2007-05-21 12:20:13)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51697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岁末寄友

闻书欲问君,底事作悲文?
足下茫茫雪,心头翳翳云。
苍天无好恶,野草自悲欣。
乍暖冰消日,春风处处熏。
(2005-1-31)


秋日寄友

秋风不必掩窗扉,
枫叶红时雁自归。
纵是多情千古月,
焉能夜夜洒清晖?  
(2005-9-16)


冬日寄友

你那里珍重的道别
我心底种下了忧伤

秋天来了又去
菊花谢了又黄

你好像真的飞上了月亮
我再闻不到桂花的幽香

仿佛看见你在冷风中旋转
希望你也有个贴心的舞伴

希望你的眼睛还像星星那样眨著
希望你还记著对我的承诺

我已经很久没有许过心愿
因为不想看星星落下青天

昨夜我为你灌满了干竭已久的泪腺
想洗掉‘我们还有机会相聚’前面的‘但愿’

我不会去月亮上寻找
我理解桂花的骄傲与清高

你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在浩瀚的人海中

我想你知道我在
想念你~~~~

(2006-12-23)

***************************************************************

歌曲《冰山上的雪莲/刀郎》下载:
http://www.xbzh.com:8081/music/song/0915/19969.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冰山上的雪蓮

戈壁灘上的一股清泉,
冰山上的一朵雪蓮.
風暴不會永遠不祝
啊,什么時候啊,
才能夠看到你的笑臉.

烏云籠罩著冰山,
風暴橫掃著戈壁灘.
歡樂被壓在冰山下,
啊,我的眼淚呀,
能沖平了薩里爾高原.

眼淚會使玉石更白,
痛苦使人意志更堅,
友誼能解除你的痛苦.
啊,我的歌聲啊,
能洗去你的心中愁煩.

你的友情象白云一樣深遠,
你的關怀象透明的冰山.
我是戈壁灘上的流沙,
啊,任憑風暴啊,
把我帶到地角天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