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人士:春秋盛宴

(2007-03-27 16:54:27) 下一个

(首先声明本篇纯属虚构,除古代之事是真的外,其他均属假设。为生动起见,文中借用一些网友的名字,请被借用者不要介意,只是想说明问题而已,无有恶意,特此说明。)以下正文。


一,组团

某日,都人士突发兴致,准备盛宴邀请清朋谈友。邀请函一发,霎时应者如云,什么鱼肚,心片,淡鸟,粉丝等等食客吃货呼啸而上纷纷报名参加。都人士百里挑一,千里挑十,按美食家的标准筛选组成一个十人宴会团。落选者悻悻而去,入邀者一脸得意。

都人士对准备赴宴的美食家们说:“你们是我严格筛选出来的美食家,我将带你们去参加一次非常特别的盛宴,叫春秋盛宴。”

淡鸟问:“什么叫春秋盛宴?”

都人士说:“我将领你们去春秋时代的鲁国去参加一次国君的宴席。鲁国国君是我的老朋友,他听说我有一帮喜欢美食的朋友非常高兴,让我把你们请到鲁国,国君要盛宴招待你们。”

众人们一听激奋不已,情绪盎然。

霓娜高兴道:“啊。原来是带我们去春秋时代,简直是太好了。”

都人士微笑着说:“对对,我会叫你们大开眼界,大饱口福的。”

霓娜又问:“怎么不叫京虎子一起来?他也懂得吃啊。”

都人士说:“不能让他来,那家伙太能吃,虎口一张,我怕把鲁国人吓着,人家那可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啊。”

霓娜回头看了一眼又问:“那你怎么把雨情带来了?她什么也不会做,只知道写诗,白瞎一个名额。”

都人士笑笑说:“就因为她会写诗才把她选来,叫她去学学《诗经》。”

叶脉问:“你怎么也把老兵带来了?他是你的战友,你就叫他?”

都人士说:“哎呀,他是搞历史的,带他去了解了解那段历史。”

五月红说:“带谁不带谁,你们争这个多没劲,你家都兄一片好心。你们呛呛什么呀。快点琢磨一下我们带点什么东西去吧,人家国君盛情,我们也不能空手去呀,总该带点什么吧。”

绍兴师爷说:“对对,五月红说的对,我们是应该准备点什么东西。我看我们每人带一个菜去吧,让二千多年前的国君也尝尝咱们现在的美食。”

白鱼马上说:“这个主意好。我看就这么办得了,你说呐,都兄。”

都人士说:“可以,可以。好主意,让我那个老朋友品尝一下我们当今的饮食,也叫鲁国人大开眼界。就这么办了,好了,现在回去准备,二小时之后我们出发。”

二小时后,宴会成员各带着拿手好菜齐集出发地。大家上了车,都人士关上门,点着火正要开车,忽见一个小姑娘大喊着狂奔过来。大家一看,原来是新来的朋友小竹子。

仍石头的问:“你来干什么?”

小竹子喘着气说:“我也要去。”

仍石头的说:“又没选你,你来啥?”

小竹子说:“那我也要去。”

仍石头的说:“这么犟。你带什么了?”

小竹子说:“我来不及做了,带颗白菜,豆腐,粉丝,准备到那现做一个白菜粉丝豆腐汤。”

仍石头的一笑:“还会做这个。”

都人士说:“好了。叫她上来吧。”

小竹子咧嘴一笑:“还是都兄好。”

都人士开动马力嗖的一声,汽车腾空而起,雷鸣电掣般飞驰而去。眨眼工夫到了鲁国。汽车驶到城门,守门人将车拦住不让入内,说汽车污染不准入内,已备好了马车。众人上了马车向宫廷驶去。


二,入宫

一路上街道干净,空气新鲜。

小竹子兴高采烈:“看这天多蓝。自从我出生以来从没见过这么蓝的天。”

紫色偶然说:“是啊。要是咱们城市的天空也是这样就好了。”

小竹子指着路边说:“看这树,还有这草,真是美极了。”

粉丝大呼一口气说:“全是氧气,还有清香味,比空气清新剂还好闻。”

紫色偶然道:“纯自然的嘛,当然好。”

路上的行人向他们投来差异的眼光。

小竹子问:“他们穿的什么啊?怎么男的也穿裙子。”

赶车的车仆告诉:“我们都这么穿,上面的叫衣,下身叫裳。男女的裳差不多。”

老兵问:“那么谁穿长袍?”

车仆问:“什么叫长跑?”

老兵说::“就是上下衣裳连在一块的那种。”

车仆说:“那叫深衣,那是士大夫们在家里穿的便服。”

紫色偶然说:“我想那东西可能是他们的休闲服吧。”

马车到了宫廷门口。只见大门大开,马车驶了进去。

都人士看了看大门说:“这门挺宽呐,足能并排容下四辆马车。”

车仆说:“是的。我们平常走旁门。你们来了,国君把你们当诸侯国贵宾对待,将中门打开迎接你们。”

众人脸上一阵欢喜之状。

车又进了一道门之后往左拐,不一会驶进一座大院。进了院,一座规模很大的庙宇呈现在眼前。

车停下。车仆说:“到了。下车吧。”

众人下了车。这时从庙宇内走出两个人。

车仆说:“这是我国的太宰,和他的臣下来迎接你们。”

都人士上前躬身施礼道:“有劳太宰相接,不胜荣辛。”

太宰说:“你们是国君的朋友,礼当如此。不必客气。国君说了要按贵宾礼接待。请。”

都人士问:“我的老朋友国君呐?”

太宰说:“在堂上正等着你们呐。”

众人跟着太宰向堂上走去。

雨清问:“太宰是什么官?”

都人士说:“太宰就是宰相。”

走到庙宇正堂,只见国君正微笑着站在堂上迎候。

都人士率领朋友们急忙朝国君走去。刚到堂前,只听钟乐声起,乐工们吟唱道: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视民不恌,君子是则是效。我有旨酒,嘉宾式燕以敖。

呦呦鹿鸣,食野之芩。我有嘉宾,鼓瑟鼓琴。鼓瑟鼓琴,和乐且湛。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

雨清说:“这不是《诗经》中的‘鹿鸣’吗?”

都人士说:“是的。他们宴请贵客都是以此诗开头。”

雨清说:“原来《诗经》还有这样的用处。”

说话间走到了堂上,都人士躬身施礼道:“又见到老朋友啦。这些是我的朋友,要不要叫他们行稽首跪拜礼。”

鲁国国君笑笑说:“不必了,请进入座。”

一进大堂,只见堂上摆放着十几个类似茶几的案几。案几上已摆满了各种希奇古怪的餐具。餐具里面是各种食物。

太宰说:“各位请入座。一人一个案几,请坐吧。”

都人士见大家没动忙说:“请大家一人随便找一个案几跪坐在里面。就象朝鲜人似的。这样的。”说罢,都人士先就近跪坐在一个案几后边。

众人学着他的样子一一入座。坐下去才发现地上铺的是竹席。

八卦看着案几上的餐具对旁边的老兵小声说:“我的妈呀,这全是珍贵文物。拿回去一个就发了。这是什么?”

老兵说:“那叫簋。这叫笾。”

八卦指了指那边:“那是什么?”

老兵说:“那是鼎。”

八卦问:“青铜的吧?”

老兵说:“是的。行了,别指指画画的了”

八卦拿起案几上的一物说:“这是酒杯吧,太绝了。”

老兵说:“你说对了,这酒杯就叫爵。”

这时,国君发言道:“首先让寡人敬各位一爵酒,欢迎各位的到来。”

监酒官过来,一一给各位满上酒。

坐在都人士旁边的雨清见此一脸为难的样子说:“都兄,这酒杯太大了,能有一升吧。我喝不了。”

都人士说:“那怎么能行。不能喝也得喝,白带你来啦?你硬着头皮也得喝,这是规矩。”

雨情不敢作声了。都人士靠近她悄悄地说:“按规矩要连续喝三大爵,这叫三酬三献。”

雨情呀了一声。

都人士笑笑:“不过不用担心。这酒叫醴(音里)酒,是种甜酒,没有什么酒度。对咱们酒精杀场的人不算什么。”

雨情这才心情松快了一些。

大家同举酒爵一饮而尽。

国君见此状高兴地对都人士说:“你的这些朋友都很好爽能喝啊。”

都人士刚想说都比你能喝多了,话到嘴边咽了回去改口说:“不能辜负国君的一片盛情。”

放下酒爵雨情说:“这酒是很好喝,一股醇香味。都兄,我问你这吃饭的地方是干什么的。”

都人士说:“这里是祖庙,是祭祀祖先的地方。”

雨清:“祖宗的庙宇?怎么在这请客呢?”

都人士说:“这地方是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诸侯国来宾都在这宴请。”

雨清又问:“没有专门的宴会厅,酒店之类的地方?”

都人士说:“没有。”说罢拿起酒爵说:“来,我们一起敬国君一爵。祝国君福禄既同,君子万年。”

国君高兴道:“我的朋友也知道诗啊。”

都人士说:“一点点。”

又喝干了一爵后国君高兴地说:“吃吧,多吃点。今天来了,就多住几日好好玩玩,我们这的山水好看,不愿意游山逛水,还可以射箭,博局,打猎。”

众人一听,高兴异常。

鱼片说:“还能射箭。太好玩了。我要射箭。”

仍石头的说:“我喜欢打猎。这地方野兽多吗?”

国君说:“野兽太多了。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可以打什么,老虎,豹子,獐鹿,野鸡等等。今天还有鹿肉,和野鸡。可劲吃吧。”

霓娜说:“这做的真是好吃极啦。我们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我们想请教一下怎么做的,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我想带回去几个食谱,不知可否?”

鲁国国君说道:“好啊。你们为吃不怕麻烦,远道而来,就叫膳夫向你们介绍一下吗?”

众人一阵哄堂大笑。

国君不解问道:“你们笑什么?介绍一下有何好笑。”

都人士解释道:“不是笑这个。你说为吃不怕麻烦。那是我们一个朋友的名字。”

国君疑问道:“哦?怎么还有这样的名字。真是奇怪。那他姓什么?”

都人士说:“姓为吃。”

国君愣了一下:“姓什么?”

都人士重复了一遍:“她姓为吃。”

国君不解地问:“怎么还有这样两个字的姓,太奇怪了。难以理解。”

都人士说:“老朋友,你已落后了二千六百多年了,怎么能理解呐?这姓在我们那太普遍了。现在的中国翻天覆地。变化可大了。”

国君说:“翻天覆地,天怎么能翻呐?搞不懂,哪天你给我讲讲。现在还是先吃吧。那位姓为吃的朋友今天来了吗?”

为吃不怕麻烦站起来腼腆地说:“我就是。”

国君一看站起来的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小姑娘,两只眼睛忽闪着嘴角微笑着甚是迷人。国君的眼睛一亮不禁叹道:“真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只是姓氏名字叫寡人羞兮。”

老兵插嘴道:“鲁君以为羞,我们都习惯了。她叫鱼片,那个叫粉丝,还有叫仍石头的,在那坐那位啃骨头的男士。”

国君朝那个座位瞥了一眼问到:“好吃吗?”

仍石头的回答:“随便什么都好。”

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国君问:“这又笑什么?”

那边站起一位漂亮女子说:“我就叫随便什么都好。”

国君哎呀一声:“原来这也是人名啊?”

太宰对国君说:“咱们原先定的那些起名的规矩看来都没了。”


三,美食

膳夫进来开始给大家介绍菜肴。膳夫是宫廷内御膳房中的最高长官。

他先问大家想知道什么。

霓娜说:“我们从来没吃过这些食品。都想知道,这样行不,先大致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做法,这个很主要。不同的方法,味道不一样。我看这些菜,有的东西我们也有,但做法我看和我们的不一样,就从做法开始吧。”

膳夫说:“看来这位很懂得饮食之道。好吧,我就先从做法开始介绍。食物的做法主要有七种:淳熬,炮,渍,酱醢,脍炙,糁,煮。先说淳(音纯)熬,将肉剁碎煎成饼状,之后放在稻米上蒸,再取出来,用油膏滑一下即可。这个就是淳熬成的鹿肉,你们尝一下看看。”

霓娜说:“我刚才吃了,觉得有一股稻米的新香味,非常好吃,原来是用稻米再蒸一下。这个做法,我们没有。那么其他的怎么做?”

膳夫继续道:“再说一下炮。这是一种猪肉的做法。将整只小猪去掉内脏,清洗干净,之后将红枣置于腹中,外用萑苇草包裹上。”

五月红问:“什么是萑(音环)苇草?”

膳夫说:“就是芦苇。”

雨清说:“我记得诗七月有句:七月流火,八月萑苇。是否那个萑苇草?”

膳夫说:“正是。用它包裹上之后在涂上一层穰草泥,然后炮之。”

霓娜问:“什么叫炮?”

都人士说:“就是用火烤。”

膳夫说:“对。炮干后,去掉草泥,和猪身上的膏膜,再用米酒涂抹,最后放在鼎中用小火煮三天三夜,取出加拌醢酱,这时即可食之。”

霓娜说:“这可真费劲。问一下,什么是醢(音海)酱?”

膳夫说:“是用各种肉剁成碎沫后腌制的肉酱。有猪肉酱,鱼子酱,兔肉酱,还有用大雁,蜗牛作的酱,另外还有芥末酱,蚁子酱和梅酱。”

叶脉惊叹道:“这么多种。”

膳夫说:“我们腌酱的瓮就有四十多个。”

霓娜问:“其他做法呢?”

膳夫说:“再说一种渍。将新杀的牛肉切成片,记住要逆其纹理切,用美酒泡一日,这叫渍。之后,加桂和姜,盐可晒成肉干。吃时蘸酱。羊,鹿肉都可如此作法。”

霓娜说:“这叫肉干,可以冬天吃。”

膳夫:“什么季节都可食用。再一种叫糁(音身),取牛,羊,猪肉各一份,再加稻米一份和在一起,煎了即可。”

五月红说:“听了半天,就这种简单,可以尝试。”

膳夫说:“另外,还有煮。煮猪内加苦菜和蓼(音辽)菜。”

叶脉问:“什么是蓼菜。”

膳夫说:“是一种水草有苦味。用来是为去臊味。同时它还有药用,可除腻荤。这种蓼菜我们用的很多,煮鱼,煮鸡,煮鳖都用它。”

叶脉问:“你们的蔬菜都是以野菜为主吗?”

膳夫说:“你说对了,菜以山野菜居多。”

都人士说:“这些做法恐怕我们回去也做不了,听个新鲜吧。膳夫大人,我听说还有根据季节不同而食的东西,是吗?”

膳夫说:“是的,春多酸,夏多苦,秋多辛,冬多咸,故可根据季节食用不同食物。这也是根据五行金木水火土而来的。比如春天,糕羊肥美,冬季,大雁新鲜,夏季鲍鱼,秋天牛犊,都是应季食物。”

老兵说:“这个倒挺有趣,吃的和五行连在一起。”

都人士:“这五行,他们用处多了,不仅是吃,其他地方也用,比如,方位,天文地理,音乐,甚至穿衣都用。比如说上衣要用五种正色:青,赤,黄,白,黑。不
能乱用色。你看国君的服色,缁衣素裳 ,黑色的上衣,白色的下裳。这是朝服,平时上朝也是这样,而且从国君到大臣都如此。”

五月红问:“那和咱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

都人士说:“电视剧瞎扯淡。”

粉丝说:“我想问一下,你们一天也是三顿饭吗?”

膳夫说:“是的。朝食,中食,夕食。”

粉丝问:“以哪个为主?”

膳夫说:“以早上的用膳为主。”

鱼片问:“平常国君都吃什么。”

膳夫说:“国君平时用餐是三俎肉,猪肉,鱼,干肉,加上肉酱,汤羹,两种米饭。”

鱼片问:“就这些?”

膳夫说:“是的。就这些。但用菜和用饭要相配。麦食要配干肉羹,或鸡肉羹,大米饭要配狗肉羹,和兔肉羹。另外,早餐前还有小点,稀粥等。晚餐后也是。”

鱼片说:“你们还吃狗吗?”

膳夫说:“我们不仅吃,还养狗玩,你看外边不是有一只吗,那是国君的爱犬。”

众人往外看,一只大犬趴在外面。

绍兴师爷喝了一口酒说:“问一下,你们只有这种酒,没劲呀。”

膳夫说:“这种酒是宴请宾客用的。另外我们还有清酒,白酒。”

绍兴师爷:“白酒多少度?”

膳夫:“什么叫度?”

都人士解释道:“就是说哪种酒味最浓。”

膳夫说:“清酒冬天酿制,夏天成酒,味最浓。另外,白酒中的昔酒味也很浓。”

叶脉冲着绍兴师爷说:“你这个酒鬼,就不能问点别的。”

老兵问:“我好象记得你们吃的东西很多,一鼎鼎,每次能有十二鼎。一豆豆,每次能有六十豆。”

膳夫说:“那不是平时用餐,那是祭祀用量。但那也不是国君用的,那是天子用的。”

老兵说:“啊。原来是这样。这回我明白了。另外,我还听说有六蓄,六兽,六禽之说,那是什么?”

膳夫说:“六蓄是牛,马,羊,豕,犬,鸡;六兽是麋,鹿,熊,麇,兔,野猪;六禽是雁,鹌,鹑,野鸡,鸠,鸽。”

国君说:“光说话了,大家快多吃点。”

粉丝说:“对,得多吃点。这可是纯自然的食物,没有任何污染,我们那可吃不着啊。”

众人应道:“是啊,是啊。”说罢大吃起来。

老兵又说:“我还有一个问题,可以吗?”


 四,逃跑

膳夫说:“什么问题只管问。”

老兵说:“我们进来时乐队奏乐演唱,我想问平时也这样吗?”

膳夫说:“来客人都这样。平时国君在内寝大堂用膳只奏乐,不吟诗。”

老兵说:“啊,原来这样。”

都人士说:“没有白来吧,老兵。还有啥快问。”

这时,太宰走到国君前贴近国君的耳根说:“君,我看你的朋友带来的这些人好象不象人呐?你听听他们的名字,什么鱼肚,心片,仍石头的,还有紫色烟,都是什么啊,不象人名。你再看他们一个个的吃相,有点象已经灭绝了的饕餮,梼杌等吃人的猛兽。呀?是不是那些野兽复活了?”

国君说:“哪能呐?不可能的事。我和我的朋友已有二千多年的交情了,他不会带一帮野兽来害我。你这是多余的担心。”

太宰说:“但不可不防啊,万一----,”

国君说:“太宰多心了。没此必要。”

都人士坐在旁边听到此言,狠狠地瞪了那个宰相一眼。

宰相躲到旁边去了,仍在暗处注视着这帮食客。

老兵又问道:“鲁君,我听说周礼尽在鲁也,能否给我们讲讲周礼。我们现在的社会没礼,想从你这学学。”

国君惊问:“礼消失了吗?怎么没了呢?无礼,何以为国?”

老兵说:“所以我想借此机会讨教一下。也想带点礼回去。”

仍石头的说:“谁说没有礼?我们年年送礼,天天送礼,礼都哪去了?不是吃了吗?怎么没有礼呐?真是奇怪的问题。老兵,带你来真是多余。”

粉丝说:“不说那个了。无聊。还是吃吧。”

老兵叹了口气说:“其实,这礼是从饮食开始的。人先吃饭,先有食礼,之后才有了其他的礼,婚礼,外交礼等等。今天我们来吃,正好先问问饮食之礼,你们又不愿意听,算了,我也不问,还是来实的,吃。”说完也跟着低头吃了起来,不再言语。

都人士这时忽然想起什么说道:“唉,差一点忘了,我们这次来也带来了我们做的美味佳肴,想请国君品尝品尝我们现在的食物,看看和你们的有什么不同。霓娜快把你们准备的美味拿出来吧。”霓娜迟疑了一下说:“ 我都不想拿出来啦,这里的食物太好了,拿出了怕丢人现眼。”

国君说:“不会的,各有不同,让我尝一尝也开开眼界。我看你们进来时好象一人端个什么东西,之后藏在案几下了。不要不好意思,拿出来让寡人品尝一下。”

霓娜看了一眼大家说:“那就拿出来献丑吧。”

小竹子站起着急地说道:“哎呀,我的菜还没做好呐,能否请膳夫大人先把我这个菜做了,完了再上来,可否?”

膳夫说:“可以,不忙,你要做什么菜啊?”

小竹子说:“白菜豆腐粉丝汤,这是材料给你。”

小竹子交待完做法,膳夫说:“这个简单,等一下,我马上回来,然后就开始品尝你们做的菜。”说完,膳夫夹着白菜走了出去。

雨清问都人士:“为何要等膳夫回来品尝?”

都人士说:“这是国君用膳的规矩,膳夫先品尝,之后国君才可吃,以防万一。”

雨清:“啊,这时候就有这个规定。”

这时,膳夫夹着白菜刚下台阶,不慎那颗白菜掉在了地上。趴在台阶上的那条大狗忽地起来,朝大白菜咬了一口。

膳夫连忙弯腰拾起白菜,吆喝着大狗躲开。

只见那条大犬哼哼两声倒在地上,死了。

膳夫拔楞那狗两下,立刻回身来到国君面前禀报:“臣不敬,君的那条大犬死了。”

国君一愣:“死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死了?”

膳夫说:“臣也不知怎么突然死了,它刚吃一口那位小姑娘带来的白菜叶就死了。莫非这白菜里有毒?”

小竹子慌张道:“不可能的事,我们天天吃这个,怎么能有毒呐?”

国君说:“不会吧,这些都是都人士的朋友,他们不能往食物中下毒的。也许是那条狗得了什么病突然发作而死。”

太宰发话道:“君,不可轻信。叫人牵来一头猪再试一下以防万一。”

膳夫说:“太宰说的对,再试一下。我去叫人牵猪。”

猪牵来啦。膳夫将白菜和豆腐放在猪的嘴前。猪闻了闻走开了。

太宰说:“君,你看就连猪狗都不能吃的东西,你的朋友却拿来给你,这不是欺君之罪吗?”

都人士怒道:“太宰,你这是什么话?我们怎能大逆不道欺君罔上呢?我的朋友是好心好意给你们带来我们时代的美味佳肴,让你们开开眼界,别以为你们什么都好,让你们看看我们也是什么都有什么都好。来,各位将美味佳肴端上来,气气他们。”

众人将各自的菜放在了国君面前,打开了盖子。

国君一看,五颜六色甚是好看。

国君笑着说:“你看,我朋友的东西好看极啦,来尝一口。”

膳夫说:“慢,君,还是按规矩让臣先尝。”说罢,往嘴里放了一口菜,嚼巴嚼巴咽肚了。“这是什么味道?奇怪呀?从来没吃过。哎呀,不好,这,这东西有---”还没等说完,只见膳夫嘴歪眼斜倒在了地上。

众人惊呆了。

国君叫道:“膳夫,你是怎么啦?”

太宰说:“君,你还不明白呀,你的朋友在食物里下了毒。”

国君低头冲着菜碗里细看,忽然感到鼻子里吸进一股怪味。国君咳嗽了两声:“这是什么味道,怎么呛鼻子,这是怎么啦,我的眼前冒金星呢?”说着眼看就要栽倒。太宰一把扶住国君,接着大叫一声:“快,来人啊,把他们抓起来。”

都人士一听不好大喊一声快跑。众人跟着都人士仓惶跑了出去。

刚跑出宫廷大门,追兵已从后面跟了上来。

都人士大喊:“快快。”

追兵越追越近。

这十来名食客吃多了跑得不快,再加上有女孩子,越跑越没力气。

追兵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快停下,你们跑不了啦,再不停下,就放箭了。”

小竹子吓得大哭起来。

眼看着追兵就要追上他们。正在这时,只听空中一阵轰鸣,一架直升机突然降落下来,一个脑袋从直升机窗口伸了出来大声喊道:“快上来。”

众人一看是又惊又喜,京虎子来啦。

众人立刻爬上了直升机。追兵们没见过这东西,不知是何物,吓得都趴在地上不敢起来。

直升机腾空而起飞上了蓝天。

霓娜高兴地说:“虎子,你来得太是时候了,晚一点,我们都没命了。哎,你怎么想起到这来?”

都人士:“他是奔吃来啦。不叫他,他倒开着直升机找来了。得回没叫他来,他要是在场,不用食物,就他那个吃相,虎口一开就能把人吓死。”

京虎子气得一跺脚,直升机一颤差点掉下去。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