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摄回顾】不只是从2004年开始

(2007-02-20 19:21:04) 下一个
 【学摄回顾】不只是从2004年开始~~~ (摄元素征文)

要回顾咱就从头开始。可要说从头呀,虽说不至于跟挑水似的可以追溯到七岁,但俺对摄影的兴趣,倒还真是从少年时代开始的。

以前提过,我的爸爸是个兴趣广泛的人。除了炸鱼打猎,也喜欢摆弄照相机。只是山区小县,恐怕没人拥有自己的照相机。偶尔才能从单位借来用用。还记得是‘海鸥’牌照相机~~~看,就是这种:

拍完之后,冲洗胶卷照片等都是自己动手。我非常喜欢给父亲当助手。十几岁的山菊,在红布包裹着灯泡的昏暗灯光下,对显影水里的变化十分着迷。我的工作就是看着照片变到一定的时候,捞出来放在定影水里。捞早了会成写意山水;捞晚了就是泼墨全黑了。刚开始要频繁请示爸爸,慢慢的也可以自己掌握啦。大学毕业时,我们班决定要给每人做一本同样的影集。收集了底片,借了家什,俺可是制作主力之一呢:)) 唉,可惜这本影集连同其它几本都失踪了~~~真是想起来就心大痛!

有家有孩子之后,这些‘小资情调’统统都打包收藏了。拍的照片其实也不少,不过大多是儿子的。看看人家一岁时就有MM追了喔:


这张贴过的:


大概是2002年吧,一个老朋友从外州寄来一篇健康方面的文章连接,就这样把我引到了文学城,一头扎进私房小菜就出不来了。一边实验各种不同的菜谱,一边想着这倒是‘空巢’以后的好消遣。结果到底没等到小帅高中毕业~~~2003年的感恩节第一次起了个大早去‘血拼’,100刀买回来一个数码相机。正好再试琪大琪的全麦面包,没做好,就拍了一张照片,注册了笔名,第一次冒出水面,向琪琪请教:

(2004-01-06)

然后就上了一盆素什锦:

(2004-01-11)

然后就是那个‘晚餐变花样’的系列~~~赫赫,将退休计划大大提前了。不过到了年底图片还是惨不忍睹:

(2004-12-13)

2005年有空时也学着PS,可是不得要领,一看就过了头:

(2005-11-24)

俗话说:人笨怪刀钝。俺的片片老不进步,便想是相机不好,要鸟枪换炮。正好碰上热情细致的淡鸟,不但专业地回答了我的关于购买相机的问题,还帮我找DEAL找COUPON,我在错失两次良机之后,终于从‘低级傻瓜’变成了‘高级傻瓜’:)))

它虽然扎着绷带退役了,在我的心里却占有一个重要的位置。我会把它好好珍藏:

这是它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这是新相机拍的第一批照片,也是PS过了头:

( 2006-10-27)

本来想好好跟着淡鸟、叶脉、紫色偶然等高手学学,也弄出美美的片片来。淡鸟老师帮着也找来了学习材料,无奈想学的东西太多,空余时间不够,只好暂缓一时。在‘摄元素’里匆匆学了一些PS的教程,这下新武器拍出来的东西果然还是不一样了。这张是得过淡鸟老师表扬的:

(2007-1-26)

这是初一煮的杂粮豆粥+酒酿元宵,如果虎老师鉴定为健康食品,就献给老师们吧:

最后再跟淡鸟、叶脉、紫色偶然等老师说一声: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73&ID=44080&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没关系,愿意学就成:))

我做姑娘时也不爱做饭。不过当你想让所爱的人多吃一点,吃好一点时,就会变着方的学做新菜式。我发现不管什么东西,一但你下定决心要学并且花上一定的时间,都会有所进步的。

我的厨艺/摄影/写作~~~都是在上网后才迅速进步的:))
仍在努力学习中。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Smart people think alike. :)))

I have the same camera as you have in this pic. I like it very much.

But I do not know how to cook, and I do not like it either. So, not whole lot of pic about it....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