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记拂尘】观女排第一次夺冠

(2006-10-14 17:17:55) 下一个
 1981年11月17日,星期二,晴

昨天和红到惠家看电视。这是上星期讲好的。她们都各有其事,只我和红答应了。写完家信,我们便动身,先到鼓楼,买了明天的电影票:《苏醒》。这部片子也是慕名已久矣,不知是否会扫兴。又买了几尺布做短裤。

只有惠和她弟弟在家。我们坐下来听录音、吃东西、聊天,四点了,我开始做活。果然两条短裤花了一小时,宋世雄的声音传来时,我正好踩完最后一道缝。


这是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的最后一场球:中国-日本。我们只要再赢两局冠军就到手了。日本队如果能以3:1取胜,那么冠军就是她们的。所以这场比赛十分关键。

中国队看来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开场就打得十分顺手,而且显得轻松,很快以15: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斗志更旺,以15:?(注:日记太旧,看不清的字可以猜,数字就猜不出了)获胜。啊!冠军拿到了!队员们抱成一团,我们也拍起巴掌来~~~

‘但是,中国女排的
员们的决心是要争取全胜!’,宋世雄的声音都走了调。


是,第三局就不妙了。日本女队真不愧‘东洋魔女’,技术好,意志顽强,再加上大阪观众的助威,呐喊刺激,还有中国队毕竟有一种可以松一口气的心理,结果打
得很被动。日本队的八号广赖,上次南京的国际邀请赛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上场就大嚷大叫,绕场跑一圈。这场比赛中她打得很好,只要是她发球,总要
得分。中国队苦斗半天,还是以14:16输了。

惠母已经烧好了饭。本来等3:0的结果,然后吃饭。结果还得打,只好边吃边看。

第四局日本队更是信心百倍,打得勇猛。中国队一付疲惫相,大约前两局也用力过猛了,好几个人捶腰捶腿的。这一局很快以?:15输掉了。

决胜局。场内外都达到了高潮。连着两个败局,刺激了要强的中国姑娘们。日本队看上去也充满了信心,双方都憋足了劲,要决一雌雄。

啊呀!打得真精彩!比分交叉上升,最后13平、14平、15平~~~17:15!乌拉!我们终于获得七场全胜,成为唯一没有败过一场的队!~~~啊唷~~~又看出一手汗~~~

我们的国歌响起来了,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领奖台上的队员们,激动得失去了表情。电视机、收音机前的观众们呢~~~‘劈哩啪~~~~’听吧,外面已经响起了鞭炮声~~~

啊,民族的荣誉,这真是一种非常崇高的东西。你看它激动了多少人呀。荣誉感,这在心理学中不知是怎么解释的。我深深地感动了,眼睛也有些模糊起来~~~

发奖了。中国队真是满载而归---七个奖杯:集体的两个,个人的五个:优秀教练袁伟民一个,优秀运动员郎平一个。剩下的三个都是孙晋芳的:优秀运动员、最佳运动员、优秀二传手。这个场上的‘无名英雄’,真该得到这样的荣誉!

接下去又看了日本的电视连续剧《姿三四郎》第九、十集。这是关于日本柔道的,前面我都没看过。演得不错,尤其主角姿三四郎,那双眼睛很有戏。

回到宿舍已是十一点多了。又翻了一次铁门。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replyID=36193&id=36193&skin=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麻将的出局 回复 悄悄话 翻铁门好。看来秋翁抓体育锻炼,起步还是很早地嘛。

81年胡子高一住读,是晚上在操场跑步听的这个段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MM,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
我这是忍不住又过来看看这故事有什么好,会吸引才子佳人们写诗叙文发挥想象呢?
真喜欢你把当年日记找出来啦---
非常吸引了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