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雨

(2006-09-13 18:58:44) 下一个
静静的飘 发表于:2006-7-25


我最怕,最怕,烟雨蒙蒙。
看不清,看不清,你的身影。
我曾经,曾经,对天呼唤,
天在哭,我在哭,你在何处 ---
往事一幕幕,伤心一幕幕,
你的眼光你的笑,伴我今日孤独。
烟雨一重重,山水一重重,
你的叮咛你的泪,是我心中最痛 ---



我最怕,最怕,烟雨蒙蒙。
还记得,风雨里,和你相逢。
早知道,早知道,如此匆匆,
又何必和你相逢。
往事一幕幕,伤心一幕幕,
你的眼光你的笑,伴我今日孤独。
烟雨一重重,山水一重重,
你的叮咛你的泪,是我心中最痛-------


雨声,蕴含一种淡淡忧愁的诗意;
听雨,则是觉察人生苦闷后的洒脱 -------



" 帘外雨潺潺" ,闭帘细听窗外雨声,
犹能得雨之真味。
细雨斜飞,无论飞落何处,隔窗听来,
皆似飘风一般不知其所终-------



雨声渺渺而带哀色,
似最能震颤心灵深处暗藏的忧伤心弦,
而与之一起律动,一起摇撼着灵魂。
人生的苦闷遂纷至沓来,心灵饱受淋漓之苦 -------


此种雨声带来的感受虽不得意,
但隐隐然自有一种淡而高远的孤清。
似乎天地荒芜,惟有淅沥的雨声与听雨者自己——
才是宇宙中唯一的存在-------




雨声不自觉地寄托了听雨者绝对的孤独,
而听雨者,因雨声自应有不可言传地一笑,
是心有灵犀的会意,还是放开怀抱的欢畅 -------




听雨,最妙犹在深夜。
夜色苍茫,抹去了所有的颜色,
遮掩了一切的亮光。
窗外一切若无,惟有雨声潺潺。
张耳细听,在无穷的暗夜里,真是清妙的天籁-------




如飞珠溅玉,声声滴在心灵的最敏锐处,
给予听雨者最直接地震荡,像落叶飘风,
像静夜飞花 -------




让那湿漉漉的句子覆在心头,盖在脸上,
想那流浪他乡的游子。
心便也潮润起来,心便也恍惚起来。
江南的雨缠绵绯恻地洗遍了每个角落,
带着泥土清新的骚动,
温温地暖过一个爱在下雨天发呆的女孩子



撑一把伞,任雨点跳跃着欢聚着轻拍漫舞着头上的热闹,
看那黄昏的雨景实在象极了黑白的照片。
若是抛开伞呢?
若是找一个可以听芭蕉夜雨的地方呢?
暇思中一杯腾腾热茶,
轻寐中一缕淡淡檀香,
幽幽燃着远方的梦 -------



在窗外,路上的人正在与夜、 黑暗及风雨相斗争, 
而窗内却是安逸与平静。
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在诱使着窗内的人入梦 -------
好一场快乐的雨,
淅沥沥地演绎着人世惟有的美丽乐章,
不经意间浸入婉约几许的梦;
渐渐地灰色的天空俨然有了几抹艳丽,
雨巷寻来一丝丝的熟悉的清香,
似有若无沁入烦躁不安的心 -------



还在期待着,期待一个声音,
唤醒绮丽依旧的梦,
还在寻觅着,寻觅一个身影-------



没有也许,永生难忘是怎样的一个开始,
伊人笑颜恰若雨后山花烂漫萦绕眼前; 
哲人说,这便是记忆怎么挥也挥不去。
雨后随风而来,静静听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lyzp 回复 悄悄话 听雨的心情真好!为之雨美心情更美。
雨,我喜欢春雨:象雾一样细的春雨
象纱一样轻的春雨
春雨飘着落着
桃花梨花滴落着晶莹的水珠
喜欢秋雨、梅雨。也喜欢听雨打芭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