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丹桂飘香的时候~~~进山寻梦(1-7)

(2006-08-17 16:40:41) 下一个
 (1)

“我还只是在说湖。还有海,还有森林,还有高山和峡谷~~~那里会有多少蕴藏呢?~~~
~~~我们对这个世界,知道得还实在太少。无数的未知包围着我们,才使人生保留进发的乐趣。”

*

这次度假活动是来自武汉的一个大姐张罗组织的。从她的同事那里得来的信息,然后来来回回的打电话,给我们送E信讨论~~~繁复的计划准备工作几乎都是能干的她包办了。赫赫,吃闲饭的感觉真好!

五家,大大小小十九个人。分乘五部车,浩浩荡荡地上75号公路向北进发。来回都途经亚特兰大:

去时有两家要在那里接上从学校赶回来参加家庭活动的研究生儿女;回程不用说:到中国杂货店大肆采购,恨不能把店搬家去也。

终于看见山了:
 

好亲切啊~~~侨居美国十几年,一直住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除了两次回国探亲,来自山区的山菊,就只能在荧屏上看山了。路边的大片玉米地正在抽穗,正在阳光下辛勤为生命制造养分的那团深情的绿色,也给我脑海深处有些褪色的记忆抹上了一点生气~~~那条通往小乡村的土路,路边碧绿的稻田和玉米地,跳进水里的青蛙和野花上小歇的蜻蜓~~~

路越来越弯,绿色也越来越浓:
 

最后十几英里的山路是我开的,紧跟着带路的武汉大哥,沿着弯过来又弯过去的盘山公路深入绿色:

后来跟在最后的另一家来自河北平原的朋友要求带路大哥不要开太快,弯曲的山路有些吓人,他们差点跟不上。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开山路,大概以前见惯了罢?倒没有觉得害怕。

到了! 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Fontana Village Resort,大大小小的建筑散落在高高低低的绿色中。各种档次的房间都有,穷人富人都可以躲进这片绿色里,暂时逃离金钱或无钱带来的烦恼。这是他们的网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www.fontanavillage.com/

我们的小木屋:

门前细石铺就的停车位和屋后见底的小溪,让我仿佛回到云天外的云贵高原~~~

这栋是我们家的:

两个房间,三张床,外加客厅的沙发床,还有个带微波炉和小冰箱的厨房。四个人足够用了。只是房子比较破旧,大概今年还没有人住过,进门就一股潮味,和记忆深处的味道搅和在一起,让我一瞬间忘了身在他乡~~~

大概有了些皱纹和白发的人才会沉浸在回忆里吧,小帅可不干了。一进门就发蔫,小声嘀咕,说早知道是这样就不来了。老帅知道他是怕在女朋友跟前没面子,便说去看看能不能换一个条件好点的房间。我坐下来跟他们谈了一下。女孩很懂事,一再说不用换房子,她以前跟父母度假,住过好几次这样的房子。我又跟小帅说,吃点苦有好处,不同的体验也是一种人生的经历和积累。再说因为我们五家人要求挨在一起,可能这就是唯一能满足我们的地点了。如果换房子,未来几天的活动会很不方便的。

小帅也是个听话的孩子,加上窗户电扇一开,两三个小时后异味就消失了。饭后晚风清和,去游泳池泡了一回,一觉便到了天亮。

(2)

 

猛地,山水、历史、童年的幻想、生命的潜藏,全都涌成一团,把人震傻。

*

八点半,事先联系好的客车来中心接我们。今天搭车的只有我们这只队伍,颇有点‘专车’的感觉。到了漂流公司,先在树荫下的露天‘教室’接受简单的技术及安全‘训练’,然后去挑拣救生衣,再到‘教练’那里领桨。人手一柄,扛着又上了客车,向上游驶去。

公路和那条小河肩并肩地向两头延伸。向导一路指指点点,告诉我们哪是平湖,哪是险滩。听到不会游泳的朋友担心的问会不会有危险,他们连连摇头说这是条‘很懒(Lazy)’的河。

因为要跟水‘亲密接触’,我们都没有带相机,回家的路上又路过那条河,从侧窗拍了一张,成朦胧派的了:

到了出发点,我们被告知十九个人中要分三个跟别人一组,小帅等三人去了。剩下的人分三船,但只有两个向导,于是那六个孩子坚决要求让他们单独‘执行任务’。说是孩子,其实最小的一个开学就是初中生了。父母们迟疑了一会儿,终于不忍拒绝他们要寻求FUN的要求。随着孩子们的欢呼,我们合力抬起各组的‘船’,开始了我们的漂流之旅。

塑料橡皮船还挺沉,我们这组的女向导说抬船是这次旅途中最艰难的部分。而这段旅途的长度还不到一百米。然后下水上船,女向导先让大家练习了一下划桨和配合,等各船都准备好后,大家便鱼贯着出发了。

上游蓄水的闸门开了,水位上升了不少。女向导说今年为了节约能源,比往年的水位低了一些,不过刺激一点不减。可不,碰上礁石的机会多了呀。

河水清凉,我们听从女向导的指挥,时而前划几下,时而后划几下。躲过两边的石头,绕过一个个旋涡,顺流而下~~~

行到平缓处,后面的船还没有跟上来。大家开始担心起孩子们,女向导便指挥我们划到边上,等等他们。

两岸铺满八月的绿色,早晨的阳光,温柔地穿过树叶的缝隙,撒向河里。清碧的河水在阳光的抚爱中陶醉,舞蹈着要离开河床~~~我们轻轻地穿行在那层薄薄的,水的云梦里,如上荧屏,如在仙境~~~

一声汽笛惊破了雾气,仿佛有人从山顶扔下一个炸弹,吓了我们一大跳。火车隆隆而来,又隆隆而去,却隐身于绿色之中,不肯跟我们照面。

连着漂过去好几只船了,孩子们还没见踪影。我们都有些着急,便开始向路过的漂船问讯。他们都说有只船撞上了礁石,不过没事,快下来了。

又等了一会儿,同组的几只船才下来。原来搁浅的船上没有我们的人,而我们的‘独立纵队’干得棒极了。小帅他们那条船也不错,他跟我说他们都很开心。

这次我们就让‘独立纵队’漂在我们前面了。向导说我们配合得不错,就指挥着我们玩了不少花样。她先是让我们悄悄离开大部队,漂了一小段更窄的支流,过了一座十分低矮的小桥。然后在水流遄急处指挥着我们让船旋转着冲下去,大家的衣服全弄湿了,开心的笑声也一路不断。

漂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向导们又集合大家,停在岸边,说要进行最后的安全教育。原来前面就是这次航行最险的地方:小瀑布。

几条船靠在一起,大家叽叽喳喳地交流着航行中的体验。老帅那条船撞上了石头,一个不会游泳的朋友掉进了水里,老帅眼明手快,抓住了她的救生衣,算是有惊无险。

火车又来凑热闹了,隆隆地驶过岸边的铁路,长笑一声,又钻进八月的绿色中。

回家的路上,留下路边铁轨的倩影:
 

女向导一边指挥我们紧三下慢三下地划开跟前面船只的距离,一边说昨天她带的船过瀑布时后面的船跟得太紧,撞上了。‘快划,等过了瀑布我再告诉你们故事的结尾。’她大声喊着一二三,浪花飞溅中眨眼间我们就过了‘雄关’。

回头一看,一只船上的人正在纷纷落水。我一看糟了~~~小帅他们好像就跟在我们后面呀! 想起客车上聊天万一翻船谁救谁,他说要来救我。我说得了吧,赶紧救女朋友去吧,老妈会游泳。他大笑说女朋友是游泳队的,来救他还差不多。此刻看着远方水面上沉浮的几个人头,正努力想看清谁救谁呢,儿子的船已经靠近了~~~哈,原来触礁的不是他们!

漂流公司在‘瀑布’边上设了照相点,狠狠地‘宰’了冒险家们最后一笔。今天在网上找到了翻船的照片:

看看! 还打着水印~~~偶这样贴不会有麻烦吧?拜托不要转贴哈:

想不做落汤鸡都不行呀:

后来看见他们,一个女孩的眼角还流着血。我问她要紧不,她很勇敢地摇着头说不要紧。

小帅他们笑过险关:

‘现在我可以讲完我昨天的故事了。’因为喜欢漂流每年夏天从外州来此打工的女向导说:

‘昨天我也掉水里啦!

 


The rest of it is here: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34174&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